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携手慈善,与爱同行”义乌市慈善总会发放慈善助学金

发布时间: 2017-09-05 10:57:3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夏斌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9月2日上午,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在市人民广场举行“携手慈善,与爱同行”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暨2017年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据悉,本次活动意在有效推动《慈善法》的宣传普及,助推2017年“慈善一日捐”工作,促进慈善文化的传播,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努力营造全民慈善氛围,推动我市慈善事业蓬勃发展。

  在活动现场,爱心人士文艺队等九支表演团体,表演了以宣传《慈善法》为主题的15个文艺节目。其中,爱心协会的王惠仙用金华本地方言演唱了自己编写的道情《慈善法律得人心》,用市民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了《慈善法》对慈善事业制度化、规范化的意义和作用,引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慈善助学是市慈善总会成立15年来一直坚持的慈善项目。2003~2016年间,市慈善总会共发放助学金1112万元,受助学子2772人次(其中大部分为在读大学生)。今年,市慈善总会支出助学金77.8万元,资助225名在校大学生和100名贫困中小学生,以帮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放飞梦想。

  此次活动,我市共有20多家慈善公益组织参展,发放宣传手册近万册。活动采取宣传展示、慈善项目展示、发放宣传手册、发布公益广告和开展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宣传慈善法律法规,普及慈善知识,弘扬慈善文化,营造“携手慈善,与爱同行”的社会氛围。

  去年9月,金华市微慈善公益平台正式上线启用。一年来,该平台积极发布各项慈善救助动态,实施跟踪募救项目,极大地激发了全民参与慈善事业的热情。截至目前,该平台已发起救助项目31个(其中个人项目24个,团体项目7个),线上捐款人数达1.8万余人,筹集善款达67万余元。此外,今年1~7月,市慈善总会支出善款880多万元,开展了助医、助困等一系列救助活动,直接受助群众达5000人次。

  下半年,市慈善总会将开展第十二次“慈善一日捐”活动,积极倡导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市、区属单位干部职工开展自愿捐赠,形成全社会“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活动募捐所得善款,将继续用于助医、助困、助学、助老慰老等慈善公益活动。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