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新闻 正文

义乌251名新教师有了“老师傅”

发布时间: 2017-09-15 09:51:2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孙丹玲 陈桦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9月11日,义乌市进一步做强新教师培养模式,在开学伊始为刚入职的新教师举行新老教师结对仪式,公办民办学校的251名新教师配上101位“老师傅”。

  “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仪式上,导师代表吴高旭用自己的成长经历为新教师加油鼓劲,并承诺做到传授自己的教学经验,促进新教师的成长。“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新教师代表张汇用诚恳真切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老教师的崇敬和努力钻研教学的决心。

  义乌市教育研修院副院长王康宣读师徒结对名单,教育研修院培训部副主任余金华宣读师徒结对实施办法,教育研修院党委书记蒋守铭作动员讲话。

  未来一年,“老师傅”们将在教师职业道德与修养、教学研究与基本技能、课标与教材研究、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反思、作业设计、试卷编制与质量分析、德育工作与班级管理等方面对新教师重点开展指导引领,通过量化考核,促进师徒结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近年来,义乌积极创新思路,拓宽新教师发展渠道,逐步形成了一套以青蓝结对传承的培养模式,通过名优导师指导和引领,促进新教师的快速成长。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