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今日视点 正文

幼儿手指被卡蒸笼 消防提醒注意“指尖安全”

发布时间: 2017-10-13 10:51:3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前天(10月11日)傍晚6时49分许,金东区傅村镇凤塘村的一间出租房里,一名一周岁幼儿手指被卡在电饭煲的蒸笼里无法取出,孩子家人立即拨打电话向金东区消防大队求救。

  接到报警后,金东区消防大队孝顺中队迅速出动消防官兵前往现场救助。考虑到幼儿手指娇嫩,消防官兵先用剪刀等破拆工具将电饭煲的蒸笼周边剪开,接着用润滑油仔细涂抹被卡手指,最终成功将被卡手指取出。所幸,孩子的手指并无大碍。

  事后,消防官兵了解到,孩子在家长做饭时,看到蒸笼有许多眼孔,好奇之下将手指塞进了蒸笼的眼孔,等家长发现时,手指已被卡住了。

  “家长在照顾小朋友时尽量不要使其离开自己的视线,不要让他们到处乱跑。”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说,孩子好奇心重,喜欢用手指去感知新鲜的事物,所以家长在购买玩具时也应该特别注意。

  金华消防部门提醒,一旦发生孩子手指被卡的意外,家长首先要保持冷静,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不能解决的情况下,可以求助120或者119,切不可鲁莽行事,以免对孩子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