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搭上信息化“直通车” 义乌市学生同上安全课

发布时间: 2018-03-07 11:13:49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3月5日,义乌市教育局会同消防支队、市场监管局联合举行“平安校园行”系列活动之全市学生同上安全课。全市中小学生、幼儿园小朋友依托教育信息化,与消防战士、安全专家“面对面”交流、学习,家长等其他社会人士则通过扫描二维码收看活动直播或录播。

  这是义乌首次尝试基于“云平台”信息化技术水平,以“三校联合开课”+“实景课堂”模式举行的“互联网+教育”活动。活动以稠城第一小学教育集团为主课堂,稠州幼儿园、望道中学为分课堂,义乌市公安消防支队北苑中队消防战士实地解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共同参与的方式进行。

  课程在预定时间准时开始。义乌市消防支队少校厉超及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全讲师朱露珊分别在主会场对消防安全知识及电梯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义乌市消防支队司令部作战指挥中心上士刘雷标在实景课堂中介绍了各类消防器械,现场演习了消防应急出警及家用消防安全设备。

  各会场的学生在认真聆听的同时,积极与消防叔叔和安全专家互动,学习、实践消防器材的使用。

  期间,稠城第一小学教育集团的孩子们献上了一个精彩的消防节目,通过舞蹈、说唱的表演形式将火场逃生自救、安全防火等消防常识活灵活现地展现了出来。

  一个小时的课程融知识性、娱乐性、趣味性和教育性于一体,直播、互动、学习环环相扣,受到了广大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借助信息化平台,实现全城家长、师生在不同学校、不同地点、不同年级同上一堂安全课。希望以此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消防队的情况及消防战士的生活,学习消防安全、电梯使用等常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教育效果。”义乌市公安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