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基础教育 正文

义乌绣湖中学一教师 获评“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师园丁奖”

发布时间: 2018-04-24 09:36:4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第十届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师园丁奖暨全国“十佳”外语教师评选结果在《中国教育报》揭晓。义乌绣湖中学英语教师骆华仙名列其中。

  据悉,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师园丁奖是我国基础教育界针对中小学外语教师所设的国家级别单项奖和荣誉之一,于1993年由国家教育部门批准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评审工作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逐级申报、评审。

  本届评选活动由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与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举办,旨在奖励和表彰我国基础教育阶段教学、教研成绩突出的骨干中小学外语教师,激励他们不断提高专业素质和职业素养,进而提高外语教学质量、科研水平,推动我国基础教育外语教学的改革和发展。

  从事英语教学28年,骆华仙既尊重学生,又严格要求学生,使学生学有所得,高效轻负学英语的教学方式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喜欢。

  骆华仙说,要让学生对英语感兴趣,首先要对英语老师感兴趣。在课堂里,她时而以沧桑的老人,时而以活泼的儿童身份,一人扮演多种角色朗读英语,吸引学生的注意力。为让学生对英语感兴趣,每堂课前三分钟,她让学生进行英语演讲,学生们或讲英语故事,或唱英文歌曲发掘自身英语口语潜力。

  骆华仙备课时注重“备学生、备教材、备教法”。在备课中,准确把握重点难点,并注重参阅各种资料,制定符合学生认知规律的教学方法。课后及时总结,写好教学反思记录,并不断归纳总结,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课堂上注重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加强师生、生生交流,培养学生合作精神,关注每一个层次的学生学习需求和学习能力。面对英语基础不够扎实的学生,她采用鼓励的方式让学生慢慢不惧怕英语学科。

  作为一名有近30年教龄的老教师,骆华仙依然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各级各类专业部门举办的专业培训,学习新课程理念和现代教育技术,抓好教学工作中各个环节,注重教学方法和技巧,讲究教学艺术,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以学生为主体,力求教学符合中学生的心理发展特点,使学生学得轻松有效。

  教学过程中,以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合作学习、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宗旨,因材施教,围绕“全面提高每一个学生的核心素养”这一宗旨开展教学活动。所任教班级学生的成绩历年均排名学校前茅。骆华仙深受学生的喜爱,领导和同事老师好评,家长的认同。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