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义乌举行首届特殊教育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 2018-05-23 14:28:46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樊婷婷 特约记者 龚琴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5月20日是全国助残日。日前,我市举行首届特殊教育发展论坛暨融合教育课堂教学研讨培训。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康复机构相关负责人汇聚一堂,学习优秀教育教学经验,共同解决当前特殊教育事业发展的难题,为“折翼的天使们”插上隐形的翅膀。

  据了解,首届特殊教育发展论坛由市教育局主办,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市教育研修院承办。论坛以“专业合作发展共融”为主题,总结了过去三年全市特教提升计划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谋划未来三年新一轮提升计划,贯彻特殊教育发展最前沿理念,推动义乌特殊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义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特殊教育发展,在教育局、残联、卫计委、民政等相关部门通力协作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形成了以“随班就读为主体,以特殊教育学校为骨干,以送教上门为补充”的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格局。据统计,2017年,全市在册残疾学生592人,其中义务教育阶段369人,残疾学生入学率为95.4%。截至目前,全市现有公办特殊教育学校1所,民办特殊教育学校1所,民办学校特殊教育康复机构(或幼儿园)3所,全市各中小学随班就读义乌籍残疾学生总数156人,占全部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总数的42.3%。另外,在尚阳小学设立特殊教育卫星班1个,在各中小学、幼儿园设立资源教室23个。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