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新闻 正文

水墨创玩 智慧成长

发布时间: 2018-06-06 09:37:30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用淡墨勾出小金鱼的眼眶、肚皮,再用稍浓的墨画出鱼翅和尾巴,最后点眼珠,孩子们通过自己的想象,为了让小金鱼生活的环境更美,又在边上画上水草、石头……6月1日,东洲第一幼儿园的小朋友穿着“游园战衣”,拉着大朋友的手一起参加“水墨创玩·奇趣六一”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以“创意玩色”为主题,孩子们用喷画、脚踩、瀑布画、拓印等方式来创作。在家长老师的带领下,现场的小朋友们个个化身国画大家,一展身手,一张张雪白的宣纸在小朋友的画笔下迸发出无穷的魅力。还有场面火爆的七“踩”墨色活动,吸人眼球的“溜玩色彩·七彩墨色”活动,好玩有趣的玩色游戏……丰富多彩的活动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孩子们在活动中玩得不亦乐乎。

  “哇噻!我们的作品真是太漂亮啦!”中三班的吴双小朋友在妈妈的陪伴下,一起完成了一幅小猫钓鱼的水墨画,开心地大叫起来,“妈妈,我们一起完成的作品是不是超级厉害?”

  “中国水墨画中的淡墨、单纯的色调,非常适合表达儿童天真无邪的纯洁心灵。”东洲第一幼儿园园长骆丹旦说,水墨画可以让孩子们的心回归自然,触摸丹青水韵的意蕴之美,培养隽永的高雅气质,塑造孩子们独到的审美情趣和独立的思维能力,更加热爱生活。

  经过一个上午的创玩活动,一幅幅充满灵气的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这些作品通过孩子们的独特视角,用国画的语言方式,水墨、设色异彩纷呈,无不透露出孩子们多姿多彩的生活和蓬勃向上的朝气。

  在惊喜如魔术般变幻多端的水墨游戏中,聪慧灵动的孩子可以零距离接触认知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让孩子们在玩的兴趣中静心思考,智慧成长,使孩子们更加热爱生活,热爱美,热爱大自然。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