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高考中考 正文

中高考来了,请按下静音键

发布时间: 2018-06-07 09:18:5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高考期间,请你们在规定时间停止施工,尽量减少噪音给考生带来的影响。”这几天,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和义乌市环境监察大队的执法队员都在校园周边巡查宣传,开展静音护考行动。

  【行政执法部门】

  主查生活、娱乐噪声

  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义乌市“两考”工作要求,启动中高考“绿色护考”暨校园周边市容环境整治工作。

  6月1~5日、6月10~12日,执法队员主要劝导规范在广场、小区范围内等公共场所组织的跳舞健身、娱乐等活动,到夜间8时要及时关闭音响或喇叭,不播放音乐;6月6~8日、6月13~16日,则劝停在广场、小区范围内等公共场所组织跳舞健身、集体娱乐等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活动。

  专项行动期间,执法队员将对考点、住宿点周边的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及人行道车辆乱停放等影响市容市貌行为进行整治,暂停相关考点、住宿点、居民小区周边占道促销、宣传审批。

  【环保部门】

  严防工业、企业噪音污染

  6月6~16日,义乌市环境监察大队执法队员对义乌所有中学周围100米范围内的工业企业主要噪声点源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并发放相关通知。

  通知要求,工业企业夜间10时后执行停产;工业企业日间做好降噪、防噪工作,严禁超标排放噪声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其中,6月7~8日、6月14~16日,要求工业企业噪声产生设备实行全日停产。

  考试期间,义乌市环境监察大队将集中所有力量对考点和住宿点周围500米范围内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不产生超标噪声污染。

  对所有群众举报影响学生复习、休息和考试的纠纷,义乌市环境监察大队有关负责人承诺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调查解决,依法立案,从严、从快查处。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