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基础教育 正文

义乌市少先队员筑起城市文明斑马线

发布时间: 2018-07-11 09:06:37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特约记者 董亚娟 通讯员 洪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自从市教育局围绕全市文明创建重点工作“文明出行”,向全市各校发出“点赞礼让,温暖斑马线”倡议书后,全市84个少先队组织开展了专题教育实践活动,11万少先队员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争当“礼让”先锋、“宣传”先锋,成为文明出行的小使者,通过“行队礼”这一形式为主动礼让行人的司机点赞,“小手拉大手”在斑马线前搭建司机与行人间的文明桥梁。

  举出点赞牌,开展“今天我施礼”实践活动

  全市各校少先队组织各个年级每周选择一天开展“今天我施礼”实践活动,以敬少先队队礼的方式为司机叔叔阿姨点赞,快速通过,使“礼让斑马线”变得安全有序;开辟曝光台和点赞台,对师生、家长礼让行为进行点赞和曝光。佛堂小学制作“文明礼让出行”微视频,引导少先队员在斑马线前规范行队礼,让“你礼让、我致敬”成常态;宾王中学、夏演小学、东河小学学生放下小红旗,举起点赞牌,为义乌好司机点赞;香山小学教育集团、宾王小学教育集团学生过斑马线后,向礼让行人的义乌好司机行队礼致敬;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大陈小学学生竖起大拇指,点赞好司机。

  唱响安全歌,开展“文明洋溢斑马线”宣传活动

  目前全市近1000个少先队组织动感中队,以“文明洋溢斑马线”的宣传活动为突破口,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苏溪二小的动感中队制作手绘的文明出行文化衫和纪念品凉扇,分发给市民,宣传文明出行。倍磊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手持宣传扇,在倍磊公交车站宣传文明乘车规则,引导市民遵守乘车秩序。苏溪二小把《常回家看看》改编成安全教育歌,让师生在歌声中牢记文明出行平安第一;稠城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全体队员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刊出专题黑板报,营造“礼让我点赞,温暖斑马线”的浓厚氛围。

  温暖斑马线,开展“文明出行好少年”综合实践活动

  目前全市以假日小队命名的少先队共有2300余个,开展了“文明出行好少年”综合实践活动。江滨小学幸福小队走进交警大队,向交警叔叔学习交通规则常识,并改编《交规小百灵》,用歌唱的方式宣传文明出行。浙师大附属义乌实验学校开展“礼让我点赞,温暖斑马线”的实践活动。佛堂小学组织队员们利用周末、节假日,走进停车场、企业等发放“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倡议书,深入各街道、主干道斑马线进行实地调研,找寻问题根源,寻求对策。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