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基础教育 正文

东洲小学:家校合作 共育希望

发布时间: 2018-10-11 09:57:07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樊婷婷 文/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咏鹅》《弟子规》《声律启蒙》……韵味悠长的国学经典诵读令人心旷神怡;《聪明的乌鸦》《小猫买鱼》《亡羊补牢》……配合歌舞的课本剧,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孩子们的纯真和童趣,体味经典的神韵;《金色的鱼钩》《狼牙山五壮士》等荡气回肠的红色经典让人真切感受到信仰的力量。诵读与吟唱结合,情景和歌舞交汇,东洲小学日前举行的“读经典颂祖国”经典诵读和课本剧表演比赛,为观众奉上了一场融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于一体的思想文化大餐。

  经典诵读比赛中,该校17支参赛队伍用配乐、歌舞等表现形式,弘扬了祖国的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在诵读过程中获得了经典的熏陶,同时,24个精彩节目也为该校读书活动正式启动营造了浓郁的读书氛围。

  据介绍,课本剧大赛是该校读书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读名著———编名著———演名著”来促进学生读书,助推学生的读书热潮。孩子们演技精湛,声音仪态模仿到位,可圈可点的表演让观众们看到了一部部“活起来”的经典。课本中的诗情画意、嬉笑怒骂、善恶美丑皆扑面而来,赢得台下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整个活动,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学生阅读经典的兴趣,提升了学生揣摩品味语言的能力,增强了学生的文化和道德修养。

  家庭教育是教育的基石,是学校教育的延伸。东洲小学全体老师和家长,矢志做家校共建的践行者和志愿者,通过真正做到“家校合作”来形成全面教育的合力,真正培育好祖国的未来。当晚,在该校定期召开的家长会上,该校校长楼凯平为广大家长作了《家校合作静待花开》的教育讲座,和家长们分享了先进的教育理念,以提升家长的教育水平。另外,一批优秀的家教义工也在当晚的家长会上受到了表彰。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