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职业教育 正文

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获评全国示范校

发布时间: 2018-10-11 10:02:33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收到喜讯:该校被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正式确定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据了解,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是国家教育部为了推动职业教育的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人才,而进行的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的认定工作,并对认定的学校给予经费上的大力支持。目前,已公布了三批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近年来,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围绕浙江省社会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浙江省机电集团有限公司打造“科技机电、人文机电”以及义乌市建设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职业教育综合改革试点的需要,积极发挥学校的行业办学优势,重点建设了数控技术应用、模具制造技术、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电气运行与控制、计算机应用五大专业和学生核心素养培育、中韩合作办学两大特色项目。

  该学院通过五个重点专业建设,探索了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核心的人才培养模式;建立了以核心素养培育为核心的课程体系,开发了一系列以项目化、职业化为特征,一体化教学为平台的校级精品课程、核心课程;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打造了一支以专业带头人为引领、骨干教师为支撑、“双师型”教师为主体,专兼职结合的教学团队;校企合作实现深度融合,校企双方共同确立培养目标、共同参与教学实习过程、共同负责师资培训、共建实习基地、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完善产教融合运行机制;打造了数字信息化校园,实现了资源共享,提高了学校管理的规范化、现代化和信息化水平;完善了以贡献为导向的学校评价模式和以素养为核心的学生评价模式、提升了学生的核心素养。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