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稠江一小“悦纳文化节”彰显校园文化特色

发布时间: 2018-11-15 09:23:22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特约记者 董亚娟 商报记者 樊婷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学生表演心理剧《我的烦恼》

  “我们每个人可能都有缺点,也会有许多的不足,但我们不要自卑,要勇敢地面对自己。”“让我们一起来正确认识自己,悦纳自己,发展自己,完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放飞最美的梦想!”日前,稠江一小501班的孩子们正在操场上演心理剧《我的烦恼》,这些是主人公“东东”说的话。

  随着孩子们长大,他们的烦恼也增加了,有学习的烦恼,有爸爸妈妈带来的烦恼,更有自身成长中的烦恼。遇到烦恼,我们应该怎么做,如何去看待,怎样用积极的行动去化解烦恼?这是心理剧《我的烦恼》要告诉孩子们的真谛。

  11月1日—2日,稠江一小举行第九届悦纳文化节“悦读·悦美”活动。内容包括各年级的学生优秀绘画作品展示以及一二年级美文朗读比赛、三四年级的诗歌朗诵比赛、五六年级的心理剧和课本剧大比拼活动。

  据介绍,自编自演心理剧是该校的品牌心育活动。在心理老师和班主任的指导下,同学们自编自演,将大家在生活、学习和交往中的心理冲突、烦恼、困惑等,编成“小剧本”进行表演,帮助孩子们更直观、清晰地看到自己的问题,宣泄情绪,实现心灵互助。

  “通过组织朗读朗诵、心理剧和课本剧表演大赛,在师生中形成热爱阅读、海量阅读,关注心理健康,提升心理保健的良好意识和风气,深入推进学校‘悦纳文化’建设。”校长李国军一句话道出了本次文化节的宗旨。

  据了解,该校多年来把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学校的一个品牌特色来培育,以全国、省、市课题为抓手,全校师生全员参与,经历了从“阳光心理”“悦纳心理”再到“悦纳文化”的发展历程,构建了“悦人环境、悦心课程、悦学课堂、悦展活动、悦慧评价”为一体的“悦纳心理”培育模式,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先后被评为浙江省一级心理辅导站、省首批中小学亲子辅导示范校、省首批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点。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