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基础教育 正文

3岁女儿问当老师的爸爸——“你什么时候才能送我上幼儿园?”

发布时间: 2018-11-23 09:07:1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1月21日上午7点多,3岁的小曦睡梦中睁开朦胧双眼,看到爸爸朱向兵在跟前,兴奋地喊出声来。

  平时要赖到上午8点才肯起床的小姑娘,麻利地穿好衣服,吃好早餐,拉着爸爸的手蹦蹦跳跳地去上幼儿园,一路上有说有笑——小曦期待已久的“爸爸送去上幼儿园”的愿望终于达成了。看着女儿走进幼儿园,回头依依不舍地跟自己说再见,想起孩子上周末说的话,朱向兵心生怜爱。

  朱向兵是义乌宗泽小学的总务主任。因这两年学校正在建造教师工作间,他常常上午7点到校,晚上六七点才离校。遇到重要的工程节点,周末还要加班,加之工作日女儿和妻子住在东阳的岳母家,陪伴妻女的时间少之又少。女儿上幼儿园,他从没接送孩子上下学。

  上周末恰逢义乌佛堂“十月十”民俗文化节,朱向兵早早地答应女儿周日去逛佛堂老街。没想到,他一早接到电话,说要提前浇筑工作间屋顶。作为校方工程负责人,他只能赶回学校监督整个建设过程。

  听闻爸爸不能陪自己玩,还要早早地把她和妈妈送回外婆家,小姑娘带着哭腔说不愿意去上幼儿园,因为人家都有爸爸妈妈接送,而自己的爸爸从来没有接送她上下学。

  女儿问他:“你能不能等我睡醒了再去上班?”朱向兵解释:“等你睡醒了再去上班,爸爸要迟到了。”女儿追问:“那你什么时候才能送我去上学?什么时候才能接我回家?”朱向兵一时语塞,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女儿提出的问题。

  周一下午,朱向兵在微信朋友圈记录了和女儿的这次对话,圈里不少同行都表示感同身受。宗泽小学校长叶立新也看到了这段令人心酸的对话,当即留言:“批准明天早上送女儿去上学。”终于圆了小姑娘的心愿。

  管着学校数百名学生,却没时间照顾自己的孩子,这是很多老师的无奈。“早上出门孩子未睡醒,晚上回家孩子已入睡。一周和孩子打不上几次照面,是教师家庭常有的事。”不过,朱向兵说,再过两年,孩子到宗泽小学上学,自己就能天天跟孩子在一起,想想还是很幸福的。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