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中学 正文

义乌稠州中学新团员 崇山细菌战纪念馆入团宣誓

发布时间: 2018-12-11 09:13:4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2月13日是我国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12月9日,义乌市稠州中学教育集团丹溪校区组织22名新团员参观义乌崇山侵华日军暴行展览馆,并举行入团宣誓仪式。

  当天下午,在鲜红的团旗下,22名同学紧握右手,齐声宣誓,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同学们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依次参观了崇山细菌战遗址馆、林山寺“不忘国耻纪念碑”和“劫波亭义乌鼠疫死难同胞纪念碑”等。

  “那触目惊心的数字,震动了我的灵魂,日军丧心病狂、残暴不仁的滔天罪行怎能让我们忘却早已过去的这段历史?”828班学生郑宇波在日记中写道。“让我们去告诉世界该如何面对伤害,面对耻辱,面对谎言,面对罪恶,让正义利剑戳穿弥天谎言,用坚毅和执着还原历史真相。让我们铭记历史,从历史的教训中,得到进步的机会。”820班新团员李欣语说。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