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基础教育 正文

保持专业成长 促进学校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1-10 09:13:05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月4日,全国知名小学数学特级教师俞正强工作室的专家团队和部分成员聚集在廿三里二小,就如何更好地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立德树人效能开展”头脑风暴”。

  浙江省小学数学特级教师、金华市东苑小学教育集团湖海塘小学校长吴志坚认为,办学要注重学校文化建设,为学校“立魂”,有了“魂”,老师才会有立德树人的“精气神”。学校的规章制度要真正具有可操作性、接地气。校长要公平公正,身先垂范。

  金华市小学数学教研员章颖表示,教育是爱的事业。爱是深深地理解,成长就是改变自己影响他人。作为校长在工作上要先处理心情,后处理事情。校长要多站在老师的角度考虑问题,理解老师的处境,提升教师的幸福指数。

  浙江省小学数学特级教师、义乌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朱向阳认为,老师的合理需要就是当校长的职责所在,学生的全面发展就是老师奋斗的目标,而一所学校的发展,需要校长、老师、学生共同努力去完成。

  义乌市教育研修院教研部小学数学教研员许忠平分享了自己当年在一线教学工作时的两个案例和拓展教研工作的新做法,认为老师不应该只是教学,还应该做教育、立德树人,老师的耐心、正义感等比起具体的数学题目、公式更能在学生身上留下印记,对学生的未来发展影响更大。

  廿三里二小校长、小学数学特级教师杨凯明分享了自己10多年来几所小学任职的感悟。他认为校长要用不变的真心、胸怀去适应和关怀不同类型的老师,发现每个老师的闪光点。学校立规范,努力促进教师专业的二次成长。

  俞正强小结时说,中国教育已进入了比任何一个时代都需要好校长、大校长的时代。好老师很值钱,老师将从择校而居向择校长而居转变。校长要加快专业化成长,做有大胸怀的专业校长。校长要保持自己的专业成长,加强品德修养,教育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