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基础教育 正文

义乌这位教师坐着轮椅坚持上课

发布时间: 2019-01-15 09:23:0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这大半个月时间,义乌市经济开发区的老师王菊华每天由家人接送上下班,坐着轮椅上课。在这个寒冬里,不曾请假一天。

  王菊华是一名有着30年教龄的老教师,现在任教五年级两个班的数学。

  去年,12月22日,王菊华在家里下楼梯时,不小心踩空,摔倒在地,导致左脚脚踝、右脚脚趾骨折。这段时间,她的右脚被打上了石膏,只能靠拐杖和轮椅出行。

  让校长朱小亮感动的是,王菊华没有因此请假一天。她每天在丈夫陪伴下,早上7点就到学校。王菊华的办公室在四楼,她行动不便,丈夫便背着她到四楼,安顿好后才离开。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王菊华时,她正在批改学生的作业。王菊华说,这段时间,只能坐在轮椅上讲课,加之腿上打了石膏,只能穿宽松的家居服去上课,有些过意不去。

  王菊华说,这段时间,好在有学生、老师们帮助。因为办公室离教室有40多米远,每次上课前,都会有学生来办公室帮她推轮椅,孩子们还提前为她准备好了上课要用的投影设备。中午,也是学生帮她打饭到办公室。同事们则每天都会为她从食堂里带早饭,扶她去洗手间,给大家添了很多麻烦。

  王菊华之所以每天早上7点到学校,一是因为每天爱人去上班前,要把她送到学校。另外,临近期末,她每天也要梳理这学期的难点、重点,巩固好知识点。

  王菊华说,下个星期她就能拆去石膏,到时行动会方便很多。对于大家褒奖她的敬业精神,她说很多老师遇到她这种状况,都会坚持下去的,因为老师的职业不像其他工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岗位,请他人代课会给老师、学生带来很多不便。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