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资讯 正文

期末复习阶段 不少孩子中招流感

发布时间: 2019-01-18 09:58:2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记者昨从义乌市疾控中心获悉,最近一周,流感上升趋势较明显,但流行强度与去年同期相比低一些。

  1月14~15日,义乌市疾控中心分7个专家组对义乌14个镇街开展流感防控专项督查。首先对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开展情况、传染病报告情况以及院感控制等情况开展督查指导,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进一步做好流感监测和检测工作,完善传染病报告及相关信息登记工作,加强医护人员专业知识培训,加大传染病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

  疾控专家介绍,除了幼儿是流感的高危人群外,成年人中,年龄大于65岁的人、有基础性疾病的患者、肥胖者及妊娠期妇女是重症流感的高危人群。

  冬天流感病案多,是因为冬天天气寒冷,风势强劲,容易受寒,令抵抗力减弱,病毒便趁虚而入,侵袭呼吸系统。此外,流感病毒会通过空气传染。在冬天,大家基本在室内活动,又因怕冷经常把窗户关闭,令空气不流通,病毒容易传播。因此,大家平时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新鲜;减少人群聚集、空气浑浊的公共场所活动,如果必须去最好佩戴口罩;勤洗手,在打喷嚏、咳嗽前需掩住口鼻,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需立即洗手;水果和蔬菜食用前应认真清洗,不生吃或半生吃海产品;不饮生水及生熟混合水。另外,当下正处于学生期末阶段,家长应避免把焦虑紧张的情绪传递给孩子,那样不利于孩子的休息和康复。

  当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时,戴口罩既是保护自己不被感染,也是当自己有了呼吸道症状时保护身边人的有效措施,但选择什么样的口罩,怎么戴是大有讲究的。

  季节性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护,选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最合适。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时,要将折面完全展开,将嘴、鼻、下颌完全包住,然后压紧鼻夹,使口罩与面部完全贴合,还要注意一次性口罩有里外之分,浅色面有吸湿功能,应该贴着嘴鼻,深色面朝外。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