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资讯 正文

留学生海外庆祝春节 邀外国朋友感受中国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 2019-02-11 09:51:38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徐霖(后排右四)邀请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到家里聚会。

  徐霖就读于美国约翰·霍普斯金大学,和她同屋居住的是3个中国留学生。每逢中国春节或其他中国传统节日,她们会邀请来自美国、意大利、罗马尼亚、韩国等国家的学生到家里聚会。

  每逢聚会,徐霖和几名中国留学生都会做几道家乡菜。“我们做过四川菜、湖南菜、潮汕菜等,对中国的菜品,不少外国同学喜欢吃。”徐霖说。

  徐霖认为,聚会是介绍中国文化的好时机。“比如春节时,我告诉外国同学春节习俗,告诉他们春节送红包是为了表达祝福,烘托节日的喜庆。他们反过来问我,既然是为了表达祝福,微信红包为什么能代替传统的实体红包。感觉我们平时不会过大脑的日常问题,在他们看来都很有趣,这就是站在不同视角上看文化的结果,这种交流也推动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我们的文化。”徐霖说。

  徐霖告诉笔者,随着中国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外国学生赴中国留学,到中国旅游的外国游客也越来越多,他们对中国的了解日益增多。她的身边就有“中国通”,有的外国人对于中国文化的了解让徐霖很是佩服。“我看到有的外国朋友可以流利地背下来十二生肖,还知道自己的属相。”徐霖说。

  徐霖学的是国际传播专业,最近有几节课讲的是中国文化方面的内容,她发现班上有外国同学无师自通。“到国外读书之后,我更能体会中国文化的魅力,也希望自己能为中国文化的传播添砖加瓦。”徐霖说。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