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党建引领情系高考 义乌党员先行关爱成长

发布时间: 2019-02-20 14:00:00 来源: 义乌家长会、义乌二中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月18日下午,鸡鸣山社区党委与共建单位义乌二中党委组织举办了以“党建引领情系高考党员先行关爱成长”为主题的高考新政策解读分享会,二中的党员教师们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发挥自身专长,开展了“理解新高考”、“克服焦虑智慧备考”等公益讲座活动。

  义乌二中党委委员、教务处主任徐东围绕新高考改革步伐、高考计分办法、高考考试日程、高考录取方式四方面为在场学生与家长解析高考新政,与他们面对面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

  新高考改革步伐

  2009年20分类高考,不同类别,不同考试

  2012年深化课程改革,开启学分制、走班制

  2013年学业水平考试改革

  2014年9月9日浙江省深化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试点方案2017年11月28日进一步深化高考综合改革试点、调整考试时间

  高考计分办法329

  语文:150分,2小时30分钟

  数学:150分,2小时

  外语:150分,2小时

  选考科目:3门,各100分,1小时30分(由考生自主决定,在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技术7门科目中选择3门作为选考科目,计入高考成绩。)

  高考考试日程

  语文数学:考一次,卷面分,高三6月份考试

  外语:考两次,卷面分,两次中取最高记,高三1月、6月分别考一次

  选考:考两次,当次考生赋分,最高100,最低40,高三1月、6月考试

  (外语、选考第一次考的好,第二次可以不参加。赋分只是在该科目当次考生中从高到低赋。)(选考科目保障机制:物理学科某次选考人数低于6.5万时,按6.5万人数赋分)

  学考全称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学考是衡量高中学业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也是能否参加选考的先决条件。全科参考,外语一考两用,每年一月、六月进行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外语一考两用指学考成绩也用于高考成绩。高一第二学期才可以开始参加学考考试,高一第二学期最多只能参加3门学考,高三第一学期结束前必须参加完成各科目学考。

  高考录取方式

  三位一体

  省内省外不同层次的本科、专科院校

  面向浙江考生,部分院校在浙江只通过三位一体录取浙江考生。根据学考成绩、高考成绩、校考折算总分录取。

  自主招生名校为主,面向全国考生,高校自行组织笔试、面试,根据测试成绩给予考生降低10-60分、甚至降低到一段线录取。比例不超过5%。

  高考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划定一段、二段、三段分数线,上线考生填报志愿,高校通过考生志愿录取。

  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逐步取消

  为缓解考前焦虑,二中专职心理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吕晓琴就正确认识焦虑、如何克服焦虑为大家支招,鼻腔呼吸训练、运动、食疗、自由行、倾诉宣泄等方式可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大家调节紧张情绪。

  据了解,本次进行公益讲座的党员教师皆是义乌二中“善师讲坛”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他们秉持“专业服务,家校桥梁”的初心,为学生、家长提供理解新高考、心理咨询、生涯规划、课程指导等公益服务,全力打造思成长、思亲子、思教育的专业化特色党员志愿服务队。

  “我们要发挥好党员教师五(吾)带头作用,利用高中教师自身的专业特长,为学生、家长们提供服务。目前我们和共建单位联合开展了相关志愿活动,社会反响良好。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围绕‘家校社’一体化育人体系建设目标,以家长、学生需求为导向,深入开展志愿服务,让活动常态化,为大家提供更全面、更丰富的服务。”义乌二中党委负责人说道。接下来,义乌二中将拓宽志愿服务辐射范围,以百姓需求为导向,形成常态化的党员志愿服务机制。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