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资讯 正文

义乌市教育研修院:做好“三度”服务义乌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2-27 09:54:05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18年学前教育工作围绕‘幼儿园课程改革’一条主线,‘幼儿园课程园本化开展及幼儿教师能力水平提升’两个重点,进行了三项调研,工作呈现了四个亮点;为深化课程改革,2019年我们计划采取六大行动……”

  2月21日下午,义乌市教育研修院幼教部主任鲍莲珠的发言拉开了该院“新起点、新作风、新思路”专题会议的序幕。过去的一年,义乌市教育研修院做有深度的调研,服务教育改革;做有厚度的科研,促进能力提升;做有精度的培训,助力教师成长;做亮宣传,服务义乌教育发展。

  市教育研修院向教育局提交了20多份调研报告,为局领导决策提供充足的基础材料,扮演着不可或缺的“参谋”角色。该院推行“全过程”管理、抓实“主题式”教研,催生了一批优秀学科组和教研组长。据统计,2018年,全市共有15名教师在国家级基本功比武中获一等奖,获浙江省优质课评比一等奖的有11人,获国家级优质课10节,省级20节。

  市教育研修院成功举办“长三角”城市群教育科研协作会议暨“成长阅读”和小学语文“跨界整合”课题成果推广会,融入参与国家级大课题研究,成为中国教科院全国“益智课堂”“实验基地区”,市域范围内有20所学校加盟其中。全市国家级、省级教科研成果评比中获奖层级和数量均可媲美先进地级市。该院教师在省级和国家级期刊发表、获奖文章共40篇,在国家级、省级和区域影响较大的媒体发表报道49篇,出版教师个人专著8本。

  市教育研修院组织名优教师研发培训项目419个,组织骨干研修项目24个,45个名师工作室共举办专题讲座300多场、教研活动259次。首推“三导师制”,一年内为新教师组织了会教活动63场,专题讲座菜单多达108个。推送的两个校本研修精品项目全部入选浙江省百个校本研修精品项目,入选数量居金华大市之首,校本研修的义乌经验辐射全省。

  市教育研修院各部室主任在分析问题,查找原因之后,精心谋划新年新局面:教研部幼教组,计划推动课改六大专项行动;教研部小学组,抓好真实教研十一条;教研部初中组,多主体推进优质发展;教研部普高组,组合拳促课程改革;教研部职教组,深化综合改革试点;培训部,抓实师训管理体系;科研部,发挥教育智囊作用;技术保障部,优化智慧教育环境……

  会上,市教育研修院还举行了第二届模范教师表彰大会。院长杨念锋一一介绍了任小芳、许忠平、吴华珠、吴云芳、朱萍英、余金华、宋荣罡、黄梦甜等8名模范教师的先进事迹,并为这些教师颁奖。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