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小记者在现场 正文

女神节!香山小学的这群小记者们有话说……

发布时间: 2019-03-20 10:14:16 来源: 义乌家长会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3月8日是“三八妇女节”,义乌新媒体小记者团香山小学站的小记者们在老师和记者的带领下,展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采访。

  我们香山小记者们要出发啦!

  想知道小记者们第一次拿起话筒面对镜头、出镜采访是什么状态吗?跟着小会一起去看看吧!

  本次采访的主题是“三八妇女节,xxx,我想对您说……”在采访前,这几名小记者接受了一个简单的小培训。

  大概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吧,虽然今天是他们的第一次采访,但小记者们完全没有怯场的样子,只见他们一手拿着采访本,一手拿着话筒穿梭在校园里,,俨然一副专业记者的模样。

  陈彧琳小记者:“同学你好,我是义乌新媒体小记者团的记者陈彧琳,方便问你几个问题吗?”。

  龚若凡“可以。”

  陈彧琳小记者:“你知道今天是什么节日吗”?

  龚若凡“今天是‘三八妇女节’。”

  陈彧琳小记者:“你想对妈妈或者奶奶或者老师说什么吗”?

  龚若凡“我想对我妈妈说,希望她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一天比一天漂亮,一天比一天年轻,祝她三八妇女节快乐。”

  当然,除了陈彧琳小记者的精彩表现外,龚致睿、陈家宜、余霄、徐艺绯小记者们的表现也同样很优秀,一起来看看吧!

  在采访结束后的交流与分享中,小记者们表示,这次的活动不仅很好玩,而且学到了很多知识,让我们体验到了采访的魅力,很期待下次再有类似的机会能够更好地展示自我。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香山小学的陈华燕老师临时起意的,陈老师表示:“小记者刚刚招募结束,又正值三八妇女节,我就想着让他们在校园里面随机采访身边的同学,同时这也是为了让他们能更深入地了解采访并提升写作能力。”

  看到这

  小会只想说

  我们义乌新媒体小记者棒棒哒!

  希望你们

  继续努力向着“记者梦”前进吧!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