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中学 正文

义乌复旦实验学校出了个“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 2019-05-05 10:51:10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义乌复旦实验学校传出喜讯———该校601班的吴政男同学以文化课全省第一、三门课全部满分的优异成绩被北京市国际艺术学校录取。

  据悉,北京市国际艺术学校是北京市重要的艺术人才培养基地,今年面向全国招收26名学生,却有500多名应试者报名,考试难度较大。吴政男凭着吃苦耐劳、勇于拼搏的精神,白天认真学习文化课,晚上积极学习专业知识、进行形体训练,从不喊苦喊累,最终成功突围,以优异成绩顺利被录取。

  在老师和同学的眼中,吴政男活泼开朗、多才多艺,平时学习刻苦,文化课成绩优异;兴趣广泛,选修钢琴、书法、表演等艺术课程,且频频在省市比赛中获奖。在校园里,总能见到他轻盈的体态、阳光的笑容。他活泼开朗的性格、坚韧不拔的学习毅力,时时激励影响着旁边的同学。

  除了学业上扎实优异,吴政男在“星途”上也走得铿锵有力:他曾参演电影《八子》、加盟著名导演高希希执导的电视剧、接拍广告片等,演技大获肯定。

  天道酬勤、努力付出的吴政男,用他的努力证明了他作为义乌复旦实验学校学子应有的品格,是复旦学子“博学笃志,切问近思”精神与风采的完美体现。

  2016年,吴政男妈妈带着两个孩子报考义乌复旦实验学校四年级,吴政男顺利通过测试被录取。当时,吴妈妈的想法是,希望孩子通过在校三年的学习、考上金外。“因为当年我校初中部还未设立,家长想去报考其他优秀学校,我也很理解。”学校董事长傅红花说,“不过,当晚我在日志里记下了这样一句话:孩子———要怎么来成就你?”时隔三年,义乌复旦实验学校初中部已经设立,在此情况下,吴妈妈改变了想法,希望另一个孩子能进复旦实验学校初中部学习,而他们亲戚朋友家的孩子,也纷纷参加了面试,希望能进入义乌复旦实验学校。

  此次吴政男考上北京国际艺术学校,吴妈妈激动地说:“政男是插班生,自入校以来,得到了班主任及全体任课教师的精心培育,孩子一天天进步、一天天成长,凝聚了老师许多的心血,有些时候,老师的关怀之情甚至超越了我们父母。”对于家长的肯定与赞许,傅红花也是深受感动,“我们的努力,因为孩子的成长、因为家长的认可,得到了最好的回报。今天,我又在工作日志中写下一句话:孩子,昨天你以学校为荣,今天学校要以你为荣!”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