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中高考 正文

高考遇上端午假期 小心闷热的阵雨天气

发布时间: 2019-06-03 08:49:35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凉爽的周末就这样过去了,本周的天气可没有上周那么友好,不仅时不时会有阵雨,而且或将迎来今年的首个高温天气。这样的天气不免让一些人担心,因为本周,我们将相继迎来几个“重要”日子———周三是“世界环境日”、周四迎来芒种节气,更重要的是本周还有高考以及端午假期。

  义乌市气象台预计,本周我市晴雨相间,气温随降水起伏。今天上午湿度较大,部分地区有阵雨,下午起天气转好;明天,我市受高压脊控制,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6月5日前期为多云天气,气温较高,傍晚到夜里,西南暖湿气流加强,有时有阵雨或雷雨;6月6日起,雨水开始掌握主动权,将给我市带来一次系统性降水过程,以阵雨或雷雨为主。接下去几天的天气是大家关心的重点,6月7日—9日是端午假期,巧合的是今年端午假期的前两天也是高考的日子。目前来看,这几天都会有雨水光临。其中,6月7日,白天雨止转阴到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时有阵雨;6月8日—9日,还将有一次过程性降水,6月8日,我市阴有阵雨或雷雨,6月9日雨渐止转阴到多云。

  从气温来看,今年的气温还算温和。去年6月前我市就已经出现35℃的高温了,而今年的高温天气或将在本周来临。在西南暖湿气流的“怂恿”下,气温开始觉醒。上周的最高气温都还以“2”字头为主,本周的最高气温就开始向“3”字头迈进了。尤其是本周前半周,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上,其中6月5日的最高气温或将达到35℃“高温线”。随着降水增多,后半周气温会有所下降,但最高气温也都在27℃及以上;最低气温反而比前半周还要高,在23℃上下徘徊。阵雨加上这样的气温,本周还是比较闷热的。但对于考生来说,不管天气怎么样,高考时间已定,不会改变,而且天气毕竟是次要的外部因素,希望广大考生能保持好心态,稳定发挥。

  聊完高考,接下来说一说芒种。作为二十四节气中的第9个节气、夏季的第3个节气,芒种意味着仲夏时节正式开始。芒种时节,不少人会“夏打盹”。“夏打盹”在医学上也称之为“夏季倦怠症”,是由于夏季天气炎热,人体大量排汗,钾元素也随汗液大量排出,又得不到及时补充,导致人们倦怠疲劳、精神不振。如何才能预防“夏打盹”呢?当你大量出汗后,不要马上喝过量的白开水或糖水,可喝些果汁或糖盐水,以防血钾过分降低。适当补充钾元素则有利于改善体内钾、钠平衡,既可以预防“夏打盹”又可以防止血压上升或血压过低。此外,芒种养生的要点是精神放松,生活起居方面要晚睡早起,饮食宜清补。

  具体天气预报:

  6月3日(星期一)

  上午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下午到夜里多云

  温度19~30℃

  6月4日(星期二)

  多云到晴

  温度19~32℃

  6月5日(星期三)

  多云转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2~35℃

  6月6日(星期四)

  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5~29℃

  6月7日(星期五)

  白天雨止转阴到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时有阵雨

  温度23~30℃

  6月8日(星期六)

  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3~27℃

  6月9日(星期天)

  雨渐止转阴到多云

  温度23~27℃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