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义乌松门山小学开展“传承端午文化”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06 09:07:57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台上台下的亲子家庭迅速开动,经过清水浸泡的箬叶,在大家手中折成漏斗状,迅速放入糯米和蜜枣,再填米折叠,红线包扎,一个粽子就包好了。

  这是6月3日,松门山小学开展“传承端午文化”主题活动中“亲子包粽子”比赛环节的场景。

  各班都派出亲子家庭代表上台比赛包粽子。只见一双双手忙碌不停,不一会工夫,来自全国各地的新义乌人家庭都包出了各具特色的粽子。忙而不乱、紧张有趣的比赛氛围感染了全校师生,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除了“亲子包粽子”活动,学校还组织学生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诵读,讲述端午节来历和习俗等活动。

  “通过开展主题活动,既让孩子们接受历史文化熏陶,把爱国之情种到孩子们心里,又让孩子们了解了民风民俗,增进亲子互动,让优秀传统文化得到传承。”松门山小学相关负责人季诚军说。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