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中高考 正文

今年义乌高中这样招生 填报志愿要仔细

发布时间: 2019-06-06 09:15:4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义乌市教育局公布了今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招生实施细则,明确了考试时间、招生计划、录取批次等信息。

  学业水平考试时间

  今年,义乌学业水平考试时间为6月11~12日。具体安排如下:6月11日9:00~11:00语文,13:30~15:30数学,16:10~17:30社会;6月12日9:00~11:00科学,13:30~15:10英语。

  公办高中招生计划

  义乌中学招700人,义乌二中630人,大成中学540人,义乌三中、四中招810人,义亭中学招450人,义乌五中招450人,义乌六中招450人,上溪中学招450人。其中,义乌三中、四中招收两类特色班:义乌三中招收文学类25人,义乌四中招收语言类70人。义乌树人中学继续开设圆梦班,普高线以上考生(含不符合异地中考条件的考生)均可报考,招生名额90人,收费标准参照公办普通高中执行。

  高中志愿填报

  义乌市教育局根据公办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划定公办普高录取分数线,线上考生报考公办普高,填报志愿规则如下:

  义乌中学定向招生不需要填报志愿,统招需要填报志愿。义乌市所有高中不再保留城乡划片,实施城乡统筹的招生模式,招生不受考生城乡户籍限制,义乌市及符合异地中考条件的考生,可根据成绩高低等综合因素选择填报志愿。有资格享受定向计划且欲报考义乌二中、大成中学的考生,必须填满定向和统招两个志愿,否则志愿无效。定向和统招志愿可以同时填报某校,也可以在义乌二中、大成中学之间交叉填报。不享受定向计划的考生,可直接填报统招志愿。

  考生在第三批录取的学校中选填两个志愿和一个服从志愿。公办普高上线学生(含不符合异地中考条件的考生),可自愿在第一、第二志愿中择一填报树人中学“圆梦班”。

  志愿填报时间

  体育、艺术等特长生志愿在专业测试后(学业考试前)填报,依次可自愿填报第一、第二志愿,志愿填报不受户籍限制;普通高中招生填报志愿在学业考试成绩揭晓后进行。

  考生所填志愿作为高中学校录取的依据,高中学校坚持志愿优先、择优录取。第二批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继续参加第三批高中的志愿录取。自愿到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就学的考生直接向学校报名,由学校审查录取,报义乌市教育局审批。

  义乌国贸学校五年制学前教育大专班,继续纳入教育局统一招生平台实施招生。户籍在金华市范围且考试总分达到441分以上的应届考生(男女不限)均可报名,招生人数35名。相关考生须于6月14日前向国贸学校报名,6月15日参加面试(面试内容见该校公告),面试合格方为入围。面试入围考生,须于中考成绩公布当日下午5时前凭分数卡到国贸学校现场确认,填报正式志愿表。义乌市教育局继续试行职高普高融通,在城镇职校招收90名职普融通班学生。

  今年,义乌市教育局首次将职业学校3+2联办班纳入统一平台招生。有意就读3+2专业的考生(含融通班、幼师班未录取考生)于中考分数线公布的次日上午11时前,凭分数卡直接到报考第一志愿专业的职校填写志愿表,3+2招生计划由各职校另行公布。不符合异地中考条件的体育艺术类特长生可参加公办普通高中特长生录取,其他考生可报名参加考试,但原则上不能参加公办普通高中录取。

  录取批次

  录取批次

  及顺序

  1.第一批:义乌中学;录取顺序为:特长生、定向计划、统招计划。

  2.第二批:义乌二中、大成中学;录取顺序为:特长生、定向计划、统招计划。

  3.第三批:其他公办普通高中(含树人中学圆梦班);录取顺序为:特长生、统招(一志愿、二志愿、服从志愿)。

  录取

  分数线

  1.义乌中学定向招生,设置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最低录取分数线按定向计划总人数的1:2.25划定,低于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义乌中学不予录取,其定向计划指标相应转增统招计划。

  2.义乌中学体育特长生文化课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普高线下调75分划定,艺术特长生以义乌中学定向最低录取分数线为准,在此基础上,A级证书获得者下调30分,B级证书获得者下调20分;其他普通高中体育类特长生文化课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315分、艺术特长生文化课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普高线下调50分划定。

  3.民办高中设置最低录取分数线,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按普通高中控制分数线下调75分划定。

  特色班

  录取规则

  文学类和语言类(“北外班”)录取:以达到义乌市公办普高录取最低分数线为前提,分别按照语文、英语单科成绩高低进行录取,语文、英语分数相同的,则根据总分高低甄别录取。

  语言类(日语班、中韩班)录取:以达到义乌市公办普高录取最低分数线为前提,按照剔除英语成绩后的总分高低进行录取,总分相同的,按语数总分、科学、社会的成绩高低再行依次排序录取。

  当特长(特色)生招生计划无法完成时,其多余指标转增统招计划。

  定向及统招生录取操作规则

  1.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未达到2个A的或出现E的,义乌二中不予录取;未达到3个A的或出现E的,义乌中学不予录取。

  2.在符合综合素质等第要求的前提下,按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当某校出现第一志愿填报的生源不足情况时,由填报该校第二志愿的考生进行补录;当某校一、二志愿均出现填报生源不足的情况时,由服从志愿进行补录。当出现多所学校需要服从志愿补录的情况时,在服从志愿的未录取考生中,采用“S”型循环方式自高向低进行抽签派发补录。树人中学圆梦班不参与服从志愿录取。

  3.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相同时,按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择优录取。综合素质按6A、5A1P、4A2P、3A3P、2A4P、1A5P、5A1E……1P5E、6E顺序排列。

  4.同总分同素质等第的情况下,参照高考的必考、选考科目,按语数外总分、科学、社会的成绩高低再行依次排序录取,严格筛选,不予带录。

  以面试成绩入围为前提,按照总分自高向低录取,遇总分相同,按照普通高中录取规则甄别,一旦录取,不再办理其他学校(含职普融通班)的录取手续。

  学前教育大专班

  录取规则

  3+2联办班录取规则

  参照普通高中录取办法,志愿优先,结合分数自高向低录取。一旦录取,民办普高、职校其他专业不得再录取。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