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资讯 正文

义乌调整教育设施布局规划

发布时间: 2019-07-16 09:33:4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义乌发布《“十三五”教育设施布局规划调整及后期实施计划》,对义乌“十三五”教育设施布局规划进行调整,以更好地满足老百姓“有书读,读好书”的需求。

  根据计划,2020年,义乌市公办学校计划新建幼儿园1所(百园工程除外)、小学4所、职高1所,扩建小学5所、初中2所、高中1所、职高1所;公办民营学校新建初中1所、一贯制学校3所;民办学校新建小学1所,共20个项目,合计估算投资约21.95亿元。新义乌人子女学校新建4所、迁建9所、扩建9所、改建1所,共23个项目,估算投资约16.67亿元。

  其中,投资超亿元的项目有9个,分别为福田二小新建、望道小学新建、高新区小学新建、城镇职校扩建、双江湖职校新建、德胜学校(公办民营)新建、东大门学校(公办民营)新建、江湾区块学校(公办民营)新建、苏溪新院区块民办学校(暂名)新建。

  学前教育阶段,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元发展的思路,推进“百园工程”,提高公办性质幼儿园和普惠性幼儿园占比,确保义乌公办性质幼儿园覆盖面达50%以上。

  小学阶段,布局和建设在基本维持现有公办小学办学总量的基础上,适当进行结构性调整,稠城、福田、城西等镇街学区生预警区域新增或扩建公办小学,满足学区生就学需求,学区生占比较低的部分公办小学可以调整为公办民营。同时,支持新建公办民营学校和中高端民办学校发展,督促新义乌人子女学校转型提升,多途径、多层次解决“有书读”问题。结合有机更新,老城区2020年新建岭头小学;2020年新建福田二小、望道小学、高新区小学、苏溪新院区块民办小学和公办民营的德胜学校、东大门学校、江湾区块学校等校的小学部,扩建下骆宅小学、稠江一小、绣湖小学春华校区、幸福湖小学和廿三里二小。外围农村地区“十三五”后期不再新建、扩建小学。

  推动新义乌人子女学校改造提升。目前,义乌有2所新义乌人子女学校教育集团25个校区,“十三五”后期通过鼓励支持工业厂房“退二进三”改建办学、集体土地经营性入市新建校舍、区块有机更新或村集体用地以建代租新建校舍扩建操场等,推进布局优化。

  初中阶段,布局和建设维持现有公办初中办学总量,通过引进优质教育品牌托管、组建紧密型教育集团等方式推动优质均衡发展,缓解择校问题。同时,支持在学区生压力不大区域新建公办民营学校,支持中高端民办学校发展,满足群众多样化教育需求。计划2020年扩建稠州中学城南校区、下骆宅初中,新建公办民营的青岩书院和东大门学校、江湾区块学校、德胜学校等校的初中部,改造提升挖潜扩班绣湖中学城阳校区、宾王中学。

  高中阶段,原则上不再新建公办高中,适当新建公办民营学校高中部。撤销义乌四中并通过改扩建改善义乌三中办学条件。2020年,新建公办民营的东大门学校高中部。同时,推进职校扩容,扩建国贸学校、城镇职校,谋划双江湖职教学校(约200亩用地4000人规模),力争2020年开工,推动职业教育转型升级,拓展办学空间。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