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中高考 正文

2020年高考报名正在进行中 各省市考生要注意这些事项

发布时间: 2019-11-07 08:58:09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期,多省份陆续公布2020年高考报名时间,大部分省份报名时间为11月。

  要报名了,你准备好了吗?不过,不同的省份有哪些要关注的信息呢?一起来留意一下!

  浙江

  报名分报名信息网上输入和报名信息现场确认两个阶段进行。网上输入时间为11月1日至11月10日,现场确认时间为11月14日至11月16日。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须按时间要求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系统”,认真阅读报名要求,网上签订《诚信承诺书》,如实录入报名信息,并选择报名信息现场确认点。

  报考科类分为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艺术类与体育类不能兼报。艺术类或体育类考生可兼报普通类。

  艺术类考生除文化科目考试外,还须参加专业考试。专业考试包括省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以下简称“省统考”)和高校组织的专业考试(以下简称“校考”)两种形式。艺术类省统考分8类,即:美术类、音乐类、舞蹈类、时装表演类、影视表演类、播音主持类、编导类、摄制类。考生须选择相应的省统考类别(可多选),并同时填选相关信息,完成省统考报考手续。

  河北

  报名分报名资格初审、网上申报、资格审核、现场确认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2019年11月1日至10日前,考生持规定的有效证件(证明)到指定报名点进行报名资格初审,填写表格,通过报名资格初审后,采集考生身份证基础信息,并交纳考试费(不含艺术、体育、对口等专业考试费用和高职单招报考费用)。

  第二阶段:11月11日8时至11月15日17时期间,通过报名资格初审的考生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与服务平台”,进行网上申报。考生首次登录须修改初始密码,登录密码用于报名系统登录、报名信息查看、成绩查询、志愿填报等,考生要牢记登录密码并妥善保管。

  第三、四阶段:11月16日至11月25日,考生应持规定的有效证件(证明)和相关材料到指定报名点进行报名资格审核并完成照片采集、指纹采集和信息确认等工作。

   山西

   2019年11月5日8:00—10日18:00。考生须按规定时间完成高考“网上报名”和“网上缴费”。

   现场确认时间:2019年11月13日8:00—17日18:00。考生到各报名点进行数码照片采集、身份证信息采集和验证,并打印报名信息确认表。

   报考科类分为文史、艺术(文)、体育(文)、理工、艺术(理)、体育(理)、单独招生考试(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职教师资、残疾考生单招以及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等提前单独招生)七个科类。考生报名时只能选报其中的一类,报名信息一经确认则不得更改报考科类。选择单独招生考试科类的考生不得参加全国统考,选择其他科类的考生也可参加经教育部或省招委批准的单独招生考试。

  

 

   江西

   江西省2020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时间为2019年11月11日9:00-17日17:00。

   报名申请:网上报名前,考生须在户籍或学籍所在县(市、区)招考办规定时间内,携带考生本人户口簿、二代居民身份证(具有指纹信息,有效期限应在2020年6月9日后)、毕业证书(应届毕业生由所在学校统一提供学籍表或名册)或同等学力证明等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到指定的报名点申请报名。

   报考少年班须凭招生高校提供的附有考生名单书面函件。

  

 

   湖北

   湖北省2020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将于11月18日启动,网上报名结束后,不再接受补报名。网上报名系统可通过电脑、手机、平板电脑等多种设备访问。

   具体时间安排是这样的:

   11月14日—16日,全国统考艺术类考生网上报名。

   11月18日—29日,全国统考文史类、理工类、体育类和技能高考、高职单招考生网上报名。

   此外,普通高中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全国统考或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的高职单招,不得报名参加技能高考。非一年制中职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全国统考、技能高考或面向中职毕业生的高职单招。一年制中职毕业生不得报名参加技能高考和高职单招。2017年录取的五年一贯制或“3+2”分段培养高等职业教育学生,中职转入高职阶段,只能报名参加高职单招。

   完成网上报名的考生还需现场确认。艺术类考生现场确认截止时间为11月18日,非艺术类考生现场确认截止时间为12月30日,具体时间和地点由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确定。

  

 

   广东

   报名时间为:2019年11月1日~10日,其中考生网上报名时间:11月1日~6日,确认时间:11月6日~10日。

   凡是具有广东省合法户籍的,都可以在广东参加高考,但是户籍从外省迁入广东省的,需满足下列条件才能报考本科院校,否则只能报考高职高专学校。

   一是户籍从外省迁入广东省的考生,应届生原则上须具有广东省高中阶段学校学籍并实际就读。

   二是持外省高中毕业证书的往届生,户籍迁入广东省须满18个月(时间计算到高考当年8月31日),且高考报名时高中阶段学校毕业满1年。

   省招生办提醒未达到高考报名条件的考生,密切留意原籍省份高考报名信息,能回原籍报考的,应及早回原籍报考。如确实因父母工作变动,全家户籍均已迁入广东省,无法回原籍等特殊情况,考生可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向户籍所在地县(市、区)招办提出在广东省正常报考的书面申请。

  

 

   广西

   2020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时间为2019年11月1日至15日17:30,各报名站现场确认考生报名资格截止时间为2019年11月16日17:30。逾期不再办理普通高考报名手续。退役士兵参加普通高考统考、退役士兵专升本和分类考试的报名同时截止。

   自治区统考项目时间安排:

   1.全区艺术统考:2019年11月30日至12月7日。

   2.全区体育高考:2019年12月4日至11日。

   3.英语口语考试:2020年3月7日至9日。

   4.小语种口试: 2020年3月14日至15日。

   5.退役士兵专升本考试:2020年4月9日。

  

 

   云南

   2019年11月5日至2019年11月15日为网上报名、确认日期。11月15日18:00时,网上报名、确认结束,届时系统“考生用户免费注册”功能关闭。

   2019年11月25日前进行准考证号的编排。

   登录报名工作网站:通过“云南省招考频道”的“云南省招生考试工作网”链接(如下图),即可打开“云南省招生考试工作网”登录页面。

  

 

   “考生基本信息”、“考生个人简历信息”、“考生家庭成员信息”、“查询密码”由考生本人录入,并承担因数据错漏而造成的一切后果。特别要注意和新课改密切相关的“考生基本信息”中的“考籍号(会考号)”、“往届年度”、“往届考号”和“9月听力考号”等信息项。

  

 

   甘肃

   报名时间:2019年11月1日至9日。

   高考报名必须采集考生个人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基本信息,如身份证遗失或将于2020年6月9日前过期的,考生须尽快到户籍所在地公安部门办理。报名期间确实无法及时办理正式身份证的考生,可到户籍所在派出所开具带数码打印照片的户籍证明或持有公安机关签发的有效证件报名,考试时必须使用正式身份证。

   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包括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开放教育在籍生)或已被高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考生不得参加高考报名。凡涉及上述情况的考生必须联系高校尽快注销学籍,避免影响2020年高考录取后注册新的学籍。

  

 

+1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