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新闻 正文

义乌工商学院深入企业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1-08 16:47:46 来源: 义乌工商学院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义乌工商学院成教学院积极响应《浙江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文件精神,就新形势下义乌中小企业对职业技能提升的需求,加快推进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劳动力素质提升工作展开深度调研。调研历时近两周,共走访义乌龙头卫浴、五金工具、化妆品、饰品、小家电等行业20余家企业。成教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员教师参与了调研活动。

  调研走访中,采取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个别访谈等形式,广泛地了解企业员工技能基本情况和技能提升需求,并向企业征求了对员工职业能力提升培训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共收到技能提升意愿、意义、模式、管理及效果等方面意见和建议28条。

  调研走访结束后,调研组综合研判存在的问题、听到的意见,真正把职业能力提升过程中的症结分析透,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并形成分析报告《整合资源探索发展思路 团结奋进开拓继教项目》,真正把调查研究与服务义乌经济紧密结合起来。

  近年来,义乌工商学院的师资水平、办学条件和校园环境快速发展,能够满足各类型培训的服务需求,学校立足义乌市场,发挥特色优势,开展了创业创意类的特色项目以及内容丰富的大众类培训。目前,已成功开展安全生产培训、会计领军人才培训、退役士兵培训、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等项目,获得良好的社会反响。今后义乌工商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发挥服务社会的办学职能,依托行业支持,加强校企合作,坚持高质量内涵发展,继续开发高附加值培训项目,更好地为中小企业企业和社会服务。

  此次系列走访调研活动,是义乌工商学院成教学院积极推动继续教育培训的具体举措,有力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展示了学校积极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推动了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和重点工作的有效落实。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