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资讯 正文

义乌高校与地方知识产权审判庭联手

发布时间: 2019-12-17 10:57:5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义乌市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庭长王亚萍一行来到义乌工商学院,与该校国际教育学院商谈合作事宜,并与该校商务汉语专业、跨境电商班的国际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谈。

  据悉,义乌工商学院商务汉语专业、跨境电商班的国际学生多数来自经商家庭,对国际贸易实务有所接触且有志于毕业后从事国际贸易方面的工作,但他们在知识产权、涉外商事方面的法律知识比较欠缺。希望法院能为他们进行知识产权及涉外商事相关的法律讲座,增强他们的懂法守法意识,为毕业后就业创业打好基础。

  座谈会上,双方就国际学生在义乌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相关法律问题展开讨论。马来西亚的叶旖凡就自身学习和创业过程中所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咨询,来自埃及的穆小龙则结合家人在生意过程中遇到的货款纠纷、货不对款以后创办公司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进行询问。

  与会双方一致认为,进一步建立长效合作机制非常有必要,国际教育学院将组织“国际学生普法志愿者服务队”为义乌法院提供翻译人才,义乌法院则对志愿者服务队伍进行专业培训,定期为国际学生进行涉外纠纷方面的法律讲座等,通过强化合作,更好地为共创义乌市场最佳营商环境作出努力。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