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新闻 正文

郑州大学:辅导员化身“主播”,上好“云端”思政课

发布时间: 2020-03-08 15:18:34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更需增强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在郑州大学,广大辅导员深挖防疫期间育人元素,充分利用各类网络平台,化身网络主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主题班会,做好学生思想引领。

  

  近日,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云端年级会”陆续开讲。各年级辅导员当主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孙锦峰进入直播间和同学们一起连线,给大家谈战“疫”情中国家种种有效举措和战“疫”速度、医护人员的奉献和担当、学院如何利用公共卫生专业优势战“疫”情等。

  郑州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杜道运要求全体专兼职辅导员通过挖掘抗击疫情过程中的鲜活素材,对大学生进行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学院辅导员老师争做“战疫”参与者和助力者,引导学生在做好线上课程学习的同时,研究思考,踊跃投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通过微信、QQ、钉钉等新媒体平台组织网络思政课,让远在千里之外的学子们不仅感受到网络课堂的魅力,也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和爱国主义思想教育。

  

  在钉钉平台,郑州大学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辅导员张晓田以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感恩教育为落脚点完成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贺祥说:“疫情期间,通过网络思政课的形式,做到凝心聚力,为全国的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2017级辅导员郭喻楠在微信群里召开了年级会。她分享了高三学子蹭网学习的故事和西南联大学子在战火纷飞中读《小逻辑》的故事,鼓励学生积极调整心态,适应接下来的网络学习模式。她还结合学院数据科学研究所开展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信息”关注行为调查报告,为同学们缓解“信息焦虑”提出了建议。

  

  此外,郑州大学医学院2015级班会倡导同学们作为未来的医疗工作者,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法学院2019级全体本科生召开“以学抗疫正当时,平安居家不松懈”网络思政年级会;国际学院全体辅导员利用网络为全院7500多名学生上了一堂特殊的思想政治课;药学院辅导员朱峥以连线代替会面,召开了“不负韶华克时艰”主题年级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会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共同书写抗击疫情的青春答卷,为春暖花开时最美的重逢而努力。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