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爱写作的笔杆子 正文

爱写作的笔杆子|有趣的“动物园”

发布时间: 2022-04-26 11:16: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义乌新媒体小记者 张铭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你们一定去过许许多多的动物园吧,但是你们来过我家的“动物园”吗?肯定没有吧,那就跟我一起来逛一逛吧!

  我妈妈在我们家可是一头大名鼎鼎的“变色龙”。比如说学校里举行了一次考试,如果我考得好,妈妈就会变成温柔的粉色,一句句甜言蜜语涌入我的心头,让我感到无比温暖。如果我考得不好,妈妈就会变成暴躁的黑色,一句句话犹如五雷轰顶般刺入心窝,让我泪流满面。我清楚地记着,有一次哥哥在看平板,而我在旁边看书,这时正好妈妈回来了,哥哥一听开门声,迅速地把平板塞进我的怀里,自己却装模作样地看起书来。我正纳闷儿呢,就被妈妈看见了,瞬间她就从温柔的粉色变成了暴躁的黑色,开启了“机关枪模式”,气得眼睛都要放电了,只差头发没着火了。正当我泪流满面地痛哭时,哥哥却在一旁暗暗偷笑。

  说完了我们家这头活灵活现的“变色龙”,再来说说我的“肥猪”哥哥吧。为什么叫他“肥猪”哥哥呢?因为他很懒,不是吃就是睡,在家每天都在吃货排行榜中独占第一。我的哥哥鼻子还很灵,前一秒还睡得很熟,后一秒开饭了,他就会以飞快的速度到餐桌旁,准备干饭。我哥哥学习成绩比我差一点儿,但是有两件事他比我强,一样是吃,一样是睡。吃饭时间我需要一个小时,而他却只要两分钟。睡觉吧,我上床至入睡需要半个小时,可他只需要三十秒就睡香了,真是神一般的速度呀!现在你们觉得这头“肥猪”懒不?

  讲完了我哥这头“肥猪”,接下来讲讲我吧,我在我们家中可是一只十分狡猾的“小狐狸”,为什么说我是一只十分狡猾的“小狐狸”呢?因为妈妈无论把手机藏在哪,都能被我找到。我记得有一次,我想拿妈妈的手机看看淘宝,可是妈妈却不同意,我只好垂头丧气地走了。表面上我是伤心地走开了,打心底里我并没有死心,趁店里来客人的时候,妈妈把手机放到桌子上,我一个箭步拿到手机,并迅速躲在桌子下面,兴高采烈地玩起了手机。

  “变色龙”妈妈,“肥猪”哥哥,还有我这只“小狐狸”,还有许许多多别的“动物”组成了这个生机勃勃并有趣的“动物园”。

  浙大教科附属义乌市东河小学401班 张铭辰

  指导老师 杨婷婷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