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基础教育 正文

山东课改名校组团调研苏溪四小拓展性课程

发布时间: 2015-10-19 09:12:59 来源: 苏溪四小 作者: 苏溪四小 陈灿灿

  近日,山东省课改示范区茌平县希望政法小学、温陈小学、振兴小学等六所名校名师组团来到苏溪镇第四小学,就学校的“七韵·丰盈”拓展性课程展开调研。

  苏溪四小的“七韵·丰盈”课程是基于学校地处省工业园区、外来建设者子女和少数民族学生多等现实状况而开发和实施的,包括礼韵、学韵、艺韵、书韵、棋韵、石韵和商韵七大体系。课程通过跨越班级自主选择、三位一体(学校层面的小课程、教师层面的小课例、学生层面的小课题)、四育并举(习惯育人、活动育人、艺术育人、文化育人)、目标导向分层实施等发展举措,把68门课程常态化开展,切实促进了学生的自主发展、个性发展和特长发展。专家组借助课程观摩、座谈研讨等方式对学校的七韵课程体系建设、学校特色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了解,对学校多样化课程、全方位开展、多元化评价、分体系发展更是予以关注。同时,专家们也对课程体系的基本框架图和学校课程实施模式框架图,提出了许多富有价值的建议。

  据悉,此次组团前来调研的靖恒海组长是茌平中小学教研室主任,“阳光读写”活动的发起人,杜郞口中学也是在他的精心培育和引领下成长的。“课程的改革始终是以师生的生存状态为起点,以改变师生的生存状态为终点。”专家们的调研指导,给学校传递了课程建设及课堂教学改革方面的新信息、新理念,完善了学校课程体系的基本框架,提升了学校课程改革的理论高度。(苏溪四小陈灿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龚双林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