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基础教育 正文

特级教师助力浙师大附属义乌小学教师专业成长

发布时间: 2015-10-30 09:02:38 来源: 浙师大附属义乌小学 作者: 王鲜花 季旭霞

  近日,浙师大附属义乌小学特邀浙江省特级教师、东阳市第五小学副校长包莉莎老师来校讲学。

  一节《我喜爱的动物》习作课充满了童趣。“动物这么多,我真想养一只。”提到养动物,孩子们可开心了。看到视频中活灵活现、憨态可掬的企鹅,孩子们笑声阵阵。在包老师的逐步引导下,孩子不仅捕捉到了企鹅活动的一系列动作,“走——踮——抬——合——摆——放”,更是学会了通过想象,运用恰当的修辞,让描写更富有情趣。整堂课,孩子们经历了无招——有招——高招的习作旅程,留下了一个个精彩有趣的片段。黑板上,包老师则呈现了一幅思路清晰的思维导图。习作教学后,包老师又为老师们做了《小学语文思维图式教学研究》的专题讲座。包老师说,思维图式对语文阅读、习作教学具有重要的支持作用。通过思维图式有助于将内隐思维物化为可视化、可调控的显性思维,便于学生整理、调节、完善,有助于学生间的思维共进、互启,从而形成个性化的阅读、习作图式。

  这样的习作课,学生们学得轻轻松松;这样的课堂,老师们看得跃跃欲试。特级教师的示范课助力浙师大附属义乌小学教师专业成长!近年来,该校领导注重教师的专业发展,采用请进来送出去等多种形式促教师的成长,收到了较好的效果。(王鲜花季旭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龚双林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