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荣哥在法国】绣湖中学体育老师受教育部委派赴法国学足球

发布时间: 2015-11-13 08:48:50 来源: 义乌市教育局 作者:

  为促进我国校园足球教练员队伍建设,提高足球教学训练水平,教育部自2015年起启动实施校园足球教练员赴法国留学项目。

  我市绣湖中学体育老师龚荣卫受教育部委派,与来自全国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40名体育教师于9月至12月赴法国集中培训学习,留学地点为法国的马赛、波尔多、图卢兹、蒙彼利埃四座城市。课程内容为队伍管理、足球技战术、运动员心理学、体能及恢复、运动营养学、初级法语等,每周30学时(5天课程,每天6小时)。

  据了解,今年2月9日,中法两国签署了中国校园足球教练员赴法国留学项目实施协议。中国将每年从学校系统选派约240名足球教练员及体育教师赴法国图卢兹大学、蒙彼利埃大学和马赛大学进行为期三个月的系统学习。

  9月7日,龚荣卫与所有参训老师一起参加了教育部校园足球教练员赴法国留学行前培训开班仪式。在赴法留学前,根据留学课程的设置,参加有针对性的培训,了解留学管理规定、安全、外事纪律等各项要求,同时还将进行包括团队建设、文化、语言、礼仪、足球基础理论等内容的学习。这是新中国建国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集体留学项目。

  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培训,在法国当地时间9月16日,所有参训教师到达到法国达图卢兹,受到了法国学生体育联合会热情友善的接待,正式开始培训。

  10月24日,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到法国蒙彼利埃看望了在此留学的校园足球教练员们,带去了教育部对他们的问候。郝平要求他们在学习过程中要时刻想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回国后要用自己所学的本领更好地辐射更多的区域和老师。

  日前,义乌教育之声编辑小声联系上了龚荣卫。他给小声讲述在法国培训的所观所感,并发来了留学日记《荣哥在法国》。在后阶段,义乌教育之声将逐期选登留学日记内容,让更多的市民,透过他的日记,了解法国的风俗人情。(陈桦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龚双林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