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青口小学体育省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7-07-13 09:51:06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黄克庭 通讯员 丁萍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7月5日至10日,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体育局主办的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浙江分会场暨“希望杯”浙江省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男子乙组总决赛在义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江南校区举行。青口小学足球队在比赛中发挥出色,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一等奖(季军)的好成绩。本次总决赛共有来自浙江各地选拔出来的24支小学男子乙组球队参加角逐。

  7月6日至9日,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浙江分会场暨浙江省第四届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乒乓球比赛在杭州举行。本次总决赛共有来自浙江各地选拔出来的46支球队参赛。青口小学代表我市小学组参赛。经过四天激烈的角逐,青口小学乒乓球队荣获浙江省中小学生乒乓球联赛“体育道德风尚奖”。青口小学乒乓球男队获得小学男子乙组团体第四名,青口小学乒乓球女队获得小学女子丙组团体第七名。

  另悉,5月27日至28日,2017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浙江分会场暨浙江省第四届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武术套路比赛在建德举行,运动员们分别就长拳、太极拳、南拳、初级器械等项目,展开激烈角逐。青口小学武术队凭借扎实的基础,通过努力拼搏,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再次蝉联冠军,获得小学组团体总分第一名!

  体育是青口小学的办学特色,在日常教学中,学校注重开发学生的体育潜能,有机渗透“永不放弃,永不言败”的体育文化理念,学校在抓好学生文化科学习的同时,把广泛开展体育运动当作促进学生和谐成长的重要手段。2017年,青口小学向绣湖中学、宾王中学、稠州中学输送了体育特长生12名。

  乒乓球运动是青口小学的体育特色项目。2011年3月,学校被浙江省教育厅命名为“浙江省乒乓球项目体育特色学校”。学校把乒乓球活动定为校本课程加以开发实施,要求学生人手一拍,每班乒乓球课每周一节,把乒乓球活动当作大课间活动和学校体育艺术2+1活动的必选项目。学校每学期组织一次乒乓球特色周活动,还把乒乓球活动列入每年一度的趣味运动会,营造浓厚的乒乓文化。

  青口小学是全国足球特色学校。青口小学因地制宜创新思路提出了“阳光体育,快乐足球”校园足球文化理念,已形成了足球环境熏陶人、足球比赛锻炼人、足球文化感染人、足球精神鼓舞人的校园足球文化特色。班班都有足球队,每班每周一节足球课由外聘专业足球教练指导,每学期开展班际足球联赛等活动推动了校园足球运动的蓬勃发展。

  青口小学武术队由专业教练负责教授,每周定时、定点训练,确保代表队的训练成绩。青口小学以崇武尚德,强身健体定为武术发展目标,让武术走进课堂,提升了学生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