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小记者 正文

令人难忘的夏令营

发布时间: 2017-07-13 10:48: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验小学五(1)班 孙梓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期盼已久的夏令营终于来了,虽然这是第一次参加夏令营,我一大早收拾好行装,整理好行李,自信满满地出发了。

  整个夏令营行程安排得丰富而有序,让我有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解了一本书的编辑过程、第一次自己洗衣服、第一次做起买卖、第一次参观G20会场,领略了中国建筑的宏大气势……让我感受最深的还是第二天丝绸买卖活动。

  夏令营活动第二天上完,我们来到丝绸博物馆了解了丝绸的历史,见到了各种各样的丝织品和制作丝绸的工具,还学习了制作丝绸,为我们接下来的买卖活动奠定了基础。下午,大巴车晃荡晃荡把我们带到丝绸市场,每人30元购买丝绸,以大组为单位分两处售卖,比谁赚的钱多。我们这组在逛市场的同时总结出一条经验:装修比较好的商户一般价格比装修差一些的商户贵。于是,我们遵循这条经验并用上完所学到的识别丝绸质量的知识购买了不少性价比高的丝绸,采购时间一结束,我们兵分两路摆起了地摊。大家绞尽脑汁想办法如何多卖丝绸,有的把自己当模特,把丝巾挂在身上,“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快来看看我挂的丝巾漂亮吗,买一块吧,谢谢!”小嘴可甜了;有的打起价格战吸引路人说:“阿姨,丝巾要不要看一下?只要十元一条,我们进货价可是二三十元呢!”;有的看地摊不行,就直接奔到一个小区里售卖。大家说得口干舌燥,走得汗流满面,不知不觉售卖时间到了。结果让我们欣喜万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卖出了340元,而另一队只卖出130元,于是,我们得到了一顿丰盛的晚餐,而另一队只好用手上那少的可怜的钱买了几包薯条充饥。这次活动让我们感受到赚钱的不易。

  时光飞逝,4天3晚的夏令营活动结束了,我们余兴未尽,也不得不各自告别返回。这次夏令营让我拥有了独立生活的能力,让我更加见多识广,真是受益匪浅。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