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贫困少女要去上大学了 爱心人士送去的助学金解了这家人的燃眉之急

发布时间: 2017-09-06 09:40:5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金晓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9月5日上午,贵州籍高考生悠悠(化名)接过义乌爱心公社捐赠的6200元助学金后,激动地说:“我一定努力学习,争取早日回报这些年来一直帮助我们一家的热心人。”

  本周六,毕业于义乌市大成中学的悠悠就要奔赴重庆理工大学就读金融数学专业,开启四年的大学生涯,这笔助学金解决了她和妈妈最担心的学费难题。

  热心人四年来默默帮助这家人

  悠悠一家来自贵州,她和四个弟弟妹妹都在义乌上学,全家靠妈妈打零工维持生计。五个子女体贴妈妈的不易,节假日都会帮妈妈干活补贴家用。

  四年前暑假的一天,上初中的悠悠无意中看到妈妈的手机上有一条信息,称被某节目抽中幸运奖,奖品为9.8万元现金和一台苹果笔记本电脑,她心动了,觉得可以减轻妈妈的负担,就和妹妹偷出妈妈的银行卡,将卡里的5100元钱陆续汇给了骗子。而这笔钱是她妈妈辛苦积攒了大半年,打算给五个孩子交学费的(详见新报2013年7月23日报道的《轻信中奖短信,少女被骗5100元》)。

  悠悠被骗的遭遇见报后,引起热心读者的关注。当年,不少读者致电新报,帮助悠悠一家筹集学费,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这四年来,一直有一批热心人默默帮助着悠悠一家,新报也一直在关注。其中一对年近七旬的夫妻,每年寒暑假都会上门看望,送去课外书籍,带孩子们到公园游玩。还有热心人帮悠悠向相关部门申请助学金。今年春节,义乌爱心公社为五个孩子送去了5000元助学金。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如今,悠悠的两个妹妹在义乌上高中,两个弟弟在义乌公办小学就读。今年6月,悠悠以574分的高考分被重庆理工大学录取。一家人高兴之余,又为6000多元学费担忧。

  高考一结束,悠悠就在义乌一家服装店当营业员。之后,又在家附近找了一份家教工作。这个暑期,她挣了近4000元钱。

  这笔钱,她本想上大学用的,但看到妈妈为四个弟弟妹妹新学期学费发愁时,她毅然将这笔钱给了妈妈,让妈妈先解决弟妹们的学费。

  前两天,义乌爱心公社会长赵云峰通过新报记者得知这一情况后,在微信发起了为悠悠募集学费的倡议。让他感动的是,消息发出去不到10分钟,就有八名热心人帮悠悠筹集了6200元助学金。

  义乌市丹鼎书画培训机构负责人万丹莉是85后,农村长大的她求学时,也曾因没法筹齐学费而伤心哭泣过。这次,她捐赠了1000元助学金。昨天,万丹莉上门看望悠悠时叮嘱:“以后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可以随时跟我联系。”

  要强的悠悠对热心人表达感谢的同时,也表示会把这些爱心记在心里,等大学毕业赚钱后,争取早日归还这些善款。

  悠悠的母亲田女士说,自从四年前新报报道了他们一家的境遇后,一直有热心人在他们身处困境时伸出援手,“在义乌,虽然我们没有亲人,但你们待我们就像亲人一般,让我们感到非常温暖。”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