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大学 正文

浙师大这起乌龙事件正能量满格

发布时间: 2017-09-15 09:30:10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余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9月13日上午,浙江师范大学发生了一起救人乌龙事件。

  上午10点多,浙师大体育老师林斌查完资料从学校的档案室出来,经过校内的初阳湖时,发现一群人围在湖边,“此时已经有一名外国人、一个大叔跳进湖中。”他感觉情况不妙,立马上前询问。

  “有人看见一辆环卫三轮车掉下去了,刚刚报了警。而且,可能底下有人!”

  二话不说,林斌立马脱下衣服和裤子,一个猛子扎进湖里。随后,经过此地的60多岁退休老教师周光明也跳入湖中救援。

  四人合力在水下找到了三轮车,并用绳子拴住,将其捞上来。

  “捞上来的过程中,发现三轮车里一只鞋子浮起来,大家都慌了,特别担心。”

  此时,保卫处联系的救护车、消防车也赶到现场。

  林斌有救援经验,他和其他几人继续潜下湖摸索,未果。20多分钟后,几人上了岸,在旁人帮助下,找来4米多长的竹竿,“一点一点排查过去,每隔二十到三十公分就戳一下。”林斌意识到,湖里应该没有人。

  当天11点左右,校方也通过物业联系上了该三轮车对应的环卫工人,并让她到现场确认。环卫阿姨说,当时她走开了,把三轮车停在初阳湖边,可能手刹不灵,车停的位子又有些坡度,就溜进湖里去了。

  虽然是一起乌龙事件,但是热心的救援人员们纷纷表示“人平安就好”。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