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浙师大附属义乌小学举办家长课堂

发布时间: 2017-09-28 09:16:51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黄克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浙师大附属义乌小学(简称:浙师大附小)在童汇厅举行了童心家长课堂第二次培训活动暨一年级新生家长会,老师家长齐聚一堂,共同商讨孩子的成长问题。

  浙师大附小行政组成员出席了本次家长会。

  首先,一年级组全体教师和家长合作朗诵了《从此刻起:我要……》,铿锵有力的朗诵令在座的每一个人都心潮澎湃。每位家长都饱含深情地宣誓:从此刻起,我要成为孩子生命中最好的朋友,最亲密的伙伴,最慈爱的爸爸和妈妈。

  校长朱华英在会上作了《让孩子做更好的自己》的精彩讲座。她从“一颗童心”“健康的体魄”“平和的睡眠”“坚持的信念”“宽广的胸怀”这5样最珍贵的“奢侈品”谈起,用亲切、平和的语言,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目标、办学理念、学生的培养目标以及浙师大附小近几年来的实践成效。

  校长的讲座,从童心的教育视野,用童心的教育故事,以童心的教育方法,旁征博引,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告诉家长如何做一位有童心的优秀家长,去教育、引导孩子做一个具有“礼理力立”综合素养的现代合格小公民,并成长为更好的自己的方法和途径。

  会上,家长们频频点头掌声不断。

  学校大队辅导员姚华英老师作了《文明出行,护生护校》的安全护导讲座,呼吁全体家长文明停车,并提醒家长接送孩子的注意事项,倡导家校携手为每个孩子的安全保驾护航。

  校级童心家长课堂结束后,全体家长回到各自班里召开了班级家长会,班主任老师和任课老师与家长就“新生入学习惯培养”“班级管理具体要求”“家校如何形成合力”等问题作了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