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义乌市进一步整治违规带生及有偿家教

发布时间: 2017-11-02 09:21:49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黄克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按照市教育局统一部署,今年我市中小学教师违规办班、带生及有偿家教专项整治行动已经全面展开。市教育局设立了举报电话,欢迎学生、家长和社会监督举报。举报电话:0579-83828052;举报邮箱:ywsjyjcs@163.com。

  据悉,从事违规办班、带生及有偿家教的,一经查实,一律责令其立即停止违规行为,清退违规所得,并视情节轻重,按照相关文件精神,给予相应的问责处理或政纪处分。根据信用义乌建设的相关要求,教师违规办班、带生及有偿家教行为被查实的,将被列入信用义乌建设“黑名单”,扣减个人信用综合分。

  市教育局表示,中小学教师违规办班、带生及从事有偿家教行为,直接加重了学生课业负担和家庭经济负担,严重违背教师职业道德。开展中小学教师违规办班、带生及有偿家教专项整治工作,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教育公平的客观需要,是加强师德建设、培养党和人民满意教师的必然要求。通过专项整治,旨在切实完善师德监督考核评价机制,健全师德失范惩处制度,坚决反对和制止有偿补课行为,营造“不敢补”“不能补”“不想补”的良好氛围,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队伍。

  专项整治工作,坚持教育引导、惩防并举、专项治理与长效管理相结合的原则,重点治理我市在职教师利用课余时间组织或参与违规办班、带生及有偿家教,或利用工作之便强迫、动员、暗示学生接受各种形式有偿补课等违背师德和违规违纪行为。集中专项整治时间为2017年9月起至2017年底。分宣传教育和自查自纠、集中治理、总结评估三个阶段。

  当前,全市学校已经进入集中治理阶段。市教育局组织人员进行明查暗访,重点检查学校对本次专项整治工作的落实情况,包括宣传教育和自查自纠情况、学校的具体措施及要求、举报事项的查处情况。对顶风作案、我行我素依然进行违规办班、带生及有偿家教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重点“紧盯”周末、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核查举报和投诉反映的相关线索。对于在课堂上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学任务、课上不讲课后讲、收取学生补课费的,以及打击报复不参与补课学生等严重违纪、败坏师德的行为将重点查办。

  2017年底前,为总结评估阶段。我市将认真总结经验和剖析典型案例,分析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不断巩固和扩大专项整治成果,持续把治理违规办班、带生及有偿家教行为作为纠正不正之风的重点,不断完善工作制度,积极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开展“回头看”工作。

  按照“整治规定”,中小学校长、书记是学校师德建设工作第一责任人。校长、书记必须切实加强对教师教育教学行为的日常管理,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切实担负起教育和监管本校教师的责任与义务,旗帜鲜明地反对带生补课行为,果断有力、及时有效地处置违规办班、带生及有偿家教行为。各单位要建立健全治理违规办班、带生及有偿家教的宣传教育、监督考核、从严惩处等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进一步落实素质教育的要求,进一步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综合治理,从源头上加以解决。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