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就业创业 正文

义乌大二学生做的共享厨房APP平台 获全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竞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 2017-12-07 10:22:5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12月5日),记者从义乌工商学院获悉,在刚刚结束的浙江省第六届职业院校“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上,义乌大二学生制作的《蹭范趣———共享厨房APP平台》项目荣获大赛特等奖,同时还摘得本次大赛的“最佳创意奖”。

  据悉,浙江省第六届职业院校“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由共青团浙江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协会、省人社厅、省学生联合会主办,为期3天,于12月3日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此次大赛共有40所职业院校的146件作品入围决赛,经过激烈角逐,义乌工商学院获得特等奖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并获得集体荣誉“最佳进步奖”。

  一个“蹭饭”的APP靠什么获得省“挑战杯”特等奖?据该项目指导老师、义乌工商学院创业学院院长王晓明介绍,该项目是基于共享经济背景下的网约家宴平台,连接食客和家有闲置厨房、乐于分享的民间“厨神”,是省内最大的共享家宴平台。该平台现有8.7万有效用户,订单总金额已超7000万元,目前已成功完成了300万元融资。

  “比赛第一天,经过秘密答辩等环节,蹭饭趣项目从146个决赛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凭借具有独特创意、富有社会服务效益和优异的临场表现等优势成为了本届大赛的特等奖项目。在第二天的比赛中,经过公开答辩环节,该项目又被评为最佳创意奖项目。”王晓明说,在12月3日举行的闭幕式上,他两度上台领奖,感觉很自豪。“评委专家对这个项目一致给予充分认可,认为该项目立意寻找乡愁、寻找家的味道,为身在异乡的游子们寻找隐藏在民间的同乡厨神,以帮助其回味家乡味道,重温故乡美好,同时该项目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实现资源共享的同时更带来了无穷的社会效益,创意和可行性都特别好。”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