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基础教育 正文

林毅在2018年第1次教育专题会议上指出 争取更多的幼儿园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2-01 09:37:00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1下午,市长林毅主持召开2018年第1次教育专题会议,研究城乡学前教育体系等问题。他指出,要大力推进“百园工程”建设,构建完善城乡一体、普惠公益的幼儿园网络体系,争取更多的幼儿园能在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加快补齐我市学前教育短板。

  会议听取了我市学前教育“1+X+Y”幼儿园体系建设(百园工程)情况汇报,逐一分析每所中心园、片区园、中心村(含社区、小区)园在土地供给、资金保障、政策处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商讨解决之策。2017年,我市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覆盖城乡、普惠公益的学前教育网络,3年内实现各镇街中心、片区、中心村园全覆盖。会议指出,要科学选址、合理设置,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幼儿园建设规划,做到实事求是,符合发展实际。要做好土地保障,通过盘活存量土地资源等路径,确保项目供地。要在资金上予以保证,同时发挥民营资本作用,引进社会资源办好城乡学前教育。要推进幼儿园集团化管理模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幼儿园软件水平。

  会议研究了我市公办学校餐厅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创新思路、认真谋划,通过校园改扩建、迁建等方式同步建设学生餐厅,或搭建临时餐厅,确保每所公办学校都能有学生餐厅,改善学生就餐环境。

  市领导骆小俊参加会议。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