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义乌市慈善总会启动贫困大学新生助学行动

发布时间: 2018-04-24 09:21:0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记者4月23日从义乌市慈善总会了解到,一年一度的义乌市贫困家庭大学新生助学行动已经开始。今年助学的对象为义乌市户籍、当年被高等院校录取的大学新生,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孤儿或低保户家庭子女;因重大疾病造成学生家境贫困的;天灾人祸或其他原因造成家庭贫困,通过自身努力无法克服子女上学困难的家庭。

  “今年救助人数为120名,分两档资助,其中孤儿及低保户家庭子女1万元,其他为8000元。”义乌市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助学资金来源主要有三种途径:一是定向助学款。义乌市慈善总会接受社会各界对大学新生的资助,资助款将按资助者的意愿,全额用于此次助学活动的贫困家庭大学新生救助;二是结对助学款。发动社会力量,引导爱心人士及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慈善结对助学活动,资助一名或多名贫困大学生一年学费或资助其大学毕业,也可为贫困大学生提供生活费、勤工俭学岗位等。第一学年需按照以上资助标准来资助,从第二学年开始,可根据捐赠人的意愿另行商议;三是慈善资金助学。义乌市慈善总会从救助资金中核拨所需的助学资金。

  据悉,目前义乌市慈善总会、教育局已就助学行动展开部署和宣传工作,符合申请条件者可于5月20日前由学生向学校提出申请,学校将在6月1日前向义乌市慈善总会推荐救助对象。在义乌市外就读或高复的义乌户籍学生,可在7月20日前直接向义乌市慈善总会提出申请。8月上旬,义乌市慈善总会将拟定救助对象并发放救助款。有结对意愿的企业、爱心人士可在8月10日前与义乌市慈善总会联系。另外,对符合救助条件且经其他助学救助后入学仍然困难的,也可申请再救助。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