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红马甲”服务弹性上下学

发布时间: 2018-05-02 10:18:30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镜头一:这天,鸡鸣山党群服务中心来了一群“红马甲”,他们是来自市青口小学的党员志愿者。给孩子上课的是义乌市教坛新秀、青口小学体育学科组组长金凤鸣。她给孩子们带来的是体育游戏。课堂上金凤鸣精心设计口令练习、反口令练习、变口令练习等培养孩子的注意力,配上音乐的游戏“红绿灯”“看谁反应快”等,孩子们玩得很尽兴。“四点半课堂”内容设置丰富多彩,包括剪纸、体育游戏、绘本阅读、趣味数学、创意美术、声乐舞蹈、举止礼仪、安全教育等内容。据悉,江东街道针对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活动情况,先由青口小学、五爱小学、江东第一小学等三个支部联合在鸡鸣山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活动。

  镜头二:活跃在佛堂镇“四点半课堂”的“红马甲”是该镇教育各支部党员教师。他们每周一至周五放学后4:30前到岗,轮流上岗,迎接学生的到来。该镇各校在充分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四点半课堂”的实施方案。这里的“四点半课堂”在学生完成学习任务后,组织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的活动,包括智力游戏、课外阅读、健身游戏等。

  镜头三:早上7:00到7点40分是幸福湖小学的党员志愿者们为早到学生的服务时间。该校一楼阅览室是服务场所,党员教师与学生一起看书交流,解答学生的问题。

  据了解,开学以来,我市积极实施弹性上学制度并开展“四点半课堂”试点工作,并将此项工作列入2018年义乌“为民办实事”项目。市教育局还联合相关部门在一些街道社区开设公益“四点半课堂”,为双职工家庭排除后顾之忧,让孩子在爱的监管中快乐度过放学后时光。

  上图为青口小学党员教师日前在鸡鸣山社区党建服务中心门口组织孩子们进行体育游戏。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