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是感恩宴会,更是学习成果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18-05-30 09:16:41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我真是又开心又欣慰,想不到能在女儿就读的学校里吃上女儿亲手做的菜……”日前,坐在宴席边,黄旭娟边品尝着菜肴,边兴奋地对记者说。

  黄旭娟的女儿骆妍彤,是市城镇职校16烹饪“3+2”班的学生,在刚刚过去的学校“家长开放日”中,该烹饪班的孩子们亲自为家长们烧菜,一是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之情,同时也是孩子们两年来在学校学习成果的一次汇报。

  这场宴会,孩子们一起为家长准备了两桌菜,每桌6道冷菜、10道热菜。从食材的准备、洗切,到烹饪、上菜,都是20多个学生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完成的。一大早,家长还未到校,学生们便在烹饪教室里忙碌开了。有的负责清洗,有的负责切菜,有的负责烹饪,有的负责上菜,孩子们分工协作,一起操办这场宴会。

  “萝卜丝刀工要到位”“小心不要被油烫着”“炸鱼时油温不能过低”“上菜要讲究顺序”……为孩子们做专业指导的,正是烹饪教师王贤臣。王老师有着30多年的教龄,教这个班的孩子也有两年时间了,师生间的互动充满默契和关爱。

  两个小时后,当孩子们将一道道热气腾腾的菜肴端上桌,爸爸妈妈们个个又激动又感动,为孩子们的懂事,更为孩子们在学校的成长。

  骆妍彤性格内向,家境优越的她在家基本没下厨做过饭。这次,妈妈黄旭娟是第一次尝到女儿做的菜。当女儿把一筷子菜送进妈妈嘴里时,黄旭娟开心地抱着孩子竖起大拇指,内心洋溢着无比兴奋,脸上笑开了花。

  和骆妍彤不同,男同学方天倒是常在家里烧菜给家人吃。有时学校里新学了什么菜肴,周末回家,方天就爱在家里学着烧给父母尝尝。“今天的红烧肉和芹菜香干就是我儿子烧的,味道确实好。”方天爸爸王立明一边品尝着儿子烧的菜,一边笑呵呵地向旁人介绍,话语中充满自豪和欣慰。

  宴席中,父母们坐在一起边品尝菜肴边交流,还有的拿着手机对着菜肴拍个不停。“等会发到朋友圈让亲朋们看看,学一门技术是一件多好的事情。”有位妈妈这样对旁边的人说。

  班主任汪丽娟说,平时烹饪班学生上专业课时都是单品菜肴练习,这次是第一次操办宴席。这次活动既让孩子们完整地体验了酒宴操作,提升了专业水平,也让孩子们在操作中认识到团结协作的意义,提升了合作意识。每道菜都可以看出孩子们的专业功力,既可以让孩子们认识到自己和他人的差距,又可以通过比较学习别人的优点,改进自身的不足。最重要的是,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用行动来表达爱意,学会感恩。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