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新闻 正文

江东街道打造学校安全食堂

发布时间: 2018-06-15 09:13:5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义乌市稠州中学教育集团丹溪校区有关人员来到义乌市场监管局江东市场监管所就学校的食堂改造争创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A级单位事宜进行咨询。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具体而详细的指导,这是该所倾力打造学校安全食堂,实行有效监管,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市而实施的一项举措。

  据了解,江东市场监管所辖区共有学校和幼儿园近90家。为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打造学校安全食堂,该所辖区网格干部在“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中,因地制宜,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的工作方法,加强对辖区学校和幼儿园的食堂安全监管。

  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学校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紧绷“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这根弦,避免学校和幼儿园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在具体工作中,网格干部严字当头,严格按照相关的工作制度办事,将学校和幼儿园食堂、向学校提供食品的配送单位、学校超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等作为重点单位;将从业人员健康体检、食品原辅料采购把关和进货查验记录、食品贮存、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设施设备维护作为重点内容,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诸如在冷柜中贮存食品时未脱包存放、留样食物分量偏少、消毒记录不规范、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厨房垃圾桶未加盖等问题时予以严肃指出和批评,发放监督意见书,限时整改,不留情面。

  在备受大家关注的中高考期间,该所工作人员入驻学校食堂进行监厨,为中高考保驾护航。对有条件的学校和幼儿园,鼓励他们争创浙江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A级单位,为义乌食品安全示范市创建增光添彩。正因措施得力,监管到位,学校协作,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得到了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的点赞。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