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义乌慈善总会为63名准大学生 发放助学金52.1万元

发布时间: 2018-08-28 08:52:0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8月25日上午,义乌市2018年大学新生慈善助学会议在义乌市绣湖小学举行,当场发放助学金52.1万元,63名来自义乌14个镇(街)的贫困大学新生获得每人8000元或1万元的慈善助学金。

  据悉,义乌市慈善资助对象为当年被高等院校录取的义乌市户籍大学新生。具体条件如下:1.低保户子女;2.贫困家庭残疾学生;3.因重大疾病造成学生家境贫困的;4.天灾人祸或其他原因造成家庭特困的子女。资助标准按学生家庭的困难程度分两档资助:一类是低保户及孤儿,每人资助1万元,其他困难学生每人资助8000元。

  当天上午,除了众多受助的贫寒学子及其家长,参会的还有来自义乌市人大、政府的有关领导,义乌市民政、教育、慈善总会等部门负责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爱心企业代表,义乌各镇(街)慈善联络员,各高中、职高学校分管领导和教育段分管领导等。义乌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秘书长赵丽生主持会议。

  会上,义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慈善总会会长陈秀仙介绍了今年义乌贫困家庭大学新生救助金的来源情况,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义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除了以上63名同学,当天还有35名大学新生获得了义乌市民政局每人8000元的资助。

  “非常感谢义乌众多爱心人士和企业为贫寒学子献爱心,圆了这些孩子的大学梦,让他们有机会走上一条更加光明、充满希望的道路。”陈秀仙表示,慈善助学一直是义乌慈善工作的重点,也是义乌慈善文化进校园的一项重点内容。自2004年开展助学工作以来,义乌市慈善总会就安排专项资金开展助学活动。截至目前,共发放助学金1162万元,惠及贫困家庭新生1603名。陈秀仙希望受助大学生做一个自强自信、刻苦学习、懂得感恩、对社会有用和能回报社会的人。

  今年18岁的朱同学是义乌二中2018届毕业生,已被浙江师范大学录取。她说:“义乌市慈善总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圆了我的大学梦,我一定会以更大的热情脚踏实地认真学习,不辜负好心人的期待和善举。今后,我们也一定能接过你们手中的接力棒,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回报社会,复制爱心,最终也能成为可以给别人依靠的人。”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