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义乌市首个体验式安全教育基地正式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 2018-10-11 09:59:49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0月7日,佛堂小学部分少先队员参观了佛堂安全体验教育基地,大家一边听安监系统工作人员的讲解,一边学习体验。

  佛堂安全体验教育基地是我市首个由政府部门建造的正式对外开放的,集展示、体验、演练为一体的体验式教育主题场馆。基地创新现代安全教育模式,通过情景体验、角色植入等方式,建立了宣传、教育、体验等功能融于一体的完整应急教育体系。通过模拟现场可能遇到的安全状况,让参观者亲身体验后提高安全教育素养和安全意识,提升自救自护能力,真正达到“听一百遍安全说教,不如一次体验记心中”的效果。

  在佛堂安全体验教育基地,应急教育不再是纸上谈兵,而是实战演练。据悉,该教育基地占地1300平方米,涵盖建筑工地、电器安全、危化品安全、机械安全、特种设备、消防安全、有限空间作业、交通安全八大模块及急救自救、模拟逃生、防护用品展示、食品安全、职业病防范等十多个展示主题及展区。无论是消防火灾救援及模拟逃生,或是危化品、毒品、交通事故,这里都能仿真体验,并且教你逃生技巧。二层场馆内设置了各式各样的体验项目,生动还原了十几种事故和灾害现象场景,让参观者直面“危险”,再通过专业的讲解和示范,让参观者切实掌握必备的逃生技能。

  据佛堂应急管理所负责人介绍,全新的“体验式”培训,改变了传统照本宣科模式的弊端,在实操实训中可有效提升广大师生应急自救的意识、知识和技能,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自救能力,对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构建和谐校园具有重要意义。培训基地的设立,将更广地教授覆盖全市的中小学生,从而更便捷、更有效、更全面的造福于全市的中小学生。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