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水墨创玩”让孩子更灵动

发布时间: 2019-01-02 09:12:41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一块墨团就是一只张牙舞爪的怪兽,一根线条就是一尾灵动可爱的小鱼,一串圆点就是满天的星星……上月29日,东洲第一幼儿园“水墨创玩”师幼互动画展开展,孩子们的创造力、想象力以及对艺术创造的灵动表达让参观者惊叹不已。

  据介绍,此次画展形式丰富,有个人作品展、组合作品展、现场互动展等,除参展个人作品120余件外,由千余件小作品组合而成的4件组合作品更是气势不凡,全体师幼都有佳作参展,参与人数430余人次。

  记者在现场看到,画展中一个个夸张的形象,一块块大胆鲜明的色彩,一件件带着奇思妙想的稚气作品,充分展现了孩子敏锐的感受力、丰富的想象力和奇特的创造力。参展的幼儿作品通过孩子们的独特视角,用国画的语言方式,水墨、设色异彩纷呈,无不透露出孩子们多姿多彩的生活和蓬勃向上的朝气。

  东洲一幼从建园开始就以多元、整合的教育思想,立足美育特色教学,开展了创意美术、陶艺教学、水墨创玩等园本化课程实践与研究,“水墨创玩”是其中之一。注重以游戏为载体开展幼儿水墨教学活动,立足水墨独有的表现形式,通过浓墨、淡墨、渗透、意韵等国画特质效果的探究,并且以水墨教学为载体积极开展各类学科整合教育。此次“水墨创玩”师幼互动画展很好地展示了东洲一幼的教学风格和教育特色。

  “中国水墨画中的淡赭淡墨、单纯的色调,非常适合表达儿童天真无邪的纯洁心灵。”东洲第一幼儿园园长骆丹旦介绍,水墨画可以让孩子们心回归自然,触摸丹青水韵的意蕴之美,培养隽永的高雅气质,塑造孩子们独到的审美情趣和独立的思维能力,更加热爱生活。

  据悉,此次画展将持续到1月13日结束。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