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资讯 正文

义乌校园足球惠及6万余名学生

发布时间: 2019-01-08 08:52:2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金晓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义乌市校园足球联赛总结表彰会在江湾小学举行。义乌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春国、义乌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周美才,义乌市校园足球联赛的校领导、教练员、运动员代表等参加了表彰会。

  会上,分别表彰了校园足球精神文明运动队,获得金靴、银靴、铜靴奖以及最佳阵容的团队和个人。

  义乌校足办副主任朱远征作了2018年校园足球工作报告。

  2018年是义乌校园足球第二个五年计划收官之年。这一年,义乌首次对68所小学进行足球教学质量抽测,促进校园足球的开展,提高校园足球活动质量。如今,中小学校园足球活动人口不断增加,惠及6万余名学生,新增全国特色校5所。

  2018年,义乌共有18支中小学校园球队参加浙江省足球联赛,8支球队获得前八名,包揽了1~7名的所有名次,比赛获奖面占浙江省八分之一强。其中,小学男子乙组再次获得浙江省第一名,小学女子甲组参赛的苏溪三小、廿三里二小和实小集团3支球队全部获得了前八名(分获三、五、七名),初中女子组首次进入决赛获得了第二名好成绩。

  2018年,义乌组织了三次有较大影响的市外赛事,分别是5月和10月举行了全国校园足球试点县区邀请赛和义乌市青少年国际交流活动,7月承办了浙江省小学女子甲组足球联赛。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的吴怡然同学还在秦皇岛的足球夏令营活动中,评为全国青少年小学女子甲组最佳阵容,是浙江省唯一的人选。

  9月~12月期间,义乌组织了市级校园足球联赛326场,持续时间近三个月。

  目前,义乌市级校园足球联赛综合实力小学段前三名是: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绣湖小学教育集团、江湾小学;初中段前三名是:绣湖中学教育集团、下骆宅初中、稠州中学教育集团。

  王春国勉励各中小学校再接再厉,新的一年,让校园校园足球惠及更多学生,进一步增强学生体质。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